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马夫会长出席2023年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商标和地理标志品牌论坛
2023年05月15日来源:中华商标协会
  5月12日上午,2023年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商标和地理标志品牌论坛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本次论坛主题为“加强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品牌经济发展”,系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专题论坛之一,由国家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司指导,上海市知识产权局主办。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卢鹏起、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芮文彪、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法律事务部李薇二级巡视员出席并致辞。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杨慧主持论坛。中华商标协会会长马夫受邀参加本次论坛,并发表演讲。
  卢鹏起在致辞中指出,品牌的发展离不开知识产权的全方位支撑,商标和地理标志是品牌的法律载体和主要表现形式,是加强品牌法律保护、实现品牌市场价值、发挥品牌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基础保障。在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新征程上,国家知识产权局将深入推进商标和地理标志品牌建设,在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助力乡村振兴、激发消费市场活力、优化区域发展环境、推动国际合作发展等方面更好发挥作用,促进知识产权与品牌建设深度融合、共同发展。
  论坛上,来自政府部门、专家学者、市场主体的各方代表交流分享了企业品牌、产业品牌、区域品牌和地理标志品牌的建设经验,进一步凝聚了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和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的共识。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专家介绍了加强商标注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情况。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分享了地方商标品牌战略实施经验,“东方美谷”“崇明大米”“新会陈皮”“盱眙龙虾”“匹克”等区域品牌、地理标志品牌以及企业品牌交流了品牌建设经验,大连市中山区市场监管局介绍了商标品牌指导站服务工作,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启动发布商标品牌专委会。中华商标协会马夫会长在论坛上解读《知名商标品牌评价规范》团体标准。
  来自全国各省市知识产权局、有关地方政府、企业的200余名代表参加论坛。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车道沟10号院 中华商标协会(北方朗悦酒店)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