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2022年全屋定制品牌影响力指数报告发布
2022年12月30日来源:中华商标协会
  12月28日,由中华商标协会品牌影响力专委会、世研指数主办的2022家居品牌影响力论坛在京举办,会上首次发布了《2022年全屋定制品牌影响力指数报告》,公布了全屋定制领域指数得分领先的前50名影响力品牌。中华商标协会会长助理张豫宁出席会议。
  中华商标协会品牌影响力专委会主任、值得买科技董事长隋国栋介绍了专委会成立一年来在多个消费领域的研究成果。他表示,品牌影响力价值体系的理论研究、指数模型设计及相关报告,不仅推动了相关领域的品牌价值评估,受到了各界的认可,更重要的是,在不确定性的时代给出品牌发展的确定性,引导更多企业的品牌建设迈向更高质量的发展。在消费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在中华商标协会指导下的“品牌影响力指数”不仅是市场发展的新指标,也将成为行业竞争力的新标准。
  世研智库创始人刘志明表示,家居品牌影响力系列指数共包括十多个细分领域,卫浴是一个相对成熟的产业领域(11月已发布《2022中国卫浴品牌影响力指数报告》),而本期的全屋定制还是一个新生事物,内涵和外延都还不够清晰,相关研究和数据也很有限,其品牌影响力研究更是一个空白领域。《2022年全屋定制品牌影响力指数报告》数据全面翔实,具有较高的权威性,对行业发展也有实际的指导意义。
  中华商标协会品牌影响力专委会首席专家、世研指数总经理张曦对指数报告进行了解读。据介绍,“品牌影响力指数”由中华商标协会品牌影响力专委会与世研指数共同发起,围绕品牌影响力评估的指数体系、评估指标维度、算法模型、数据结构等展开理论研究与数据分析。“2022年全屋定制品牌影响力指数”课题研究聚焦在全屋定制领域具有引领地位的品牌,面向媒体及社会大众发布,发挥影响力品牌的标杆示范引领作用,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经营决策参考,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全屋定制品牌的影响力信息。
  本次指数报告遴选入围百余家全屋定制品牌,对39.89亿条数据进行建模运算,结合业界资深行家、课题组专家意见建议,经多轮评议考证,通过指数呈现出了一批全屋定制行业颇具影响力的优秀品牌。在“2022全屋定制品牌影响力”指数评估中名列前茅的企业,普遍表现为在战略规划、数字化转型方面布局早、投入大,具备了更强的市场竞争力。
  中国定制家居行业经历了30余年的蓬勃发展,随着信息的流通和科技的进步,全屋定制乃至整装定制领域的竞争将进一步升级,各类型企业从自身资源优势领域发力,进一步驱动行业变革,汇聚为定制类家居市场发展的新主线。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车道沟10号院 中华商标协会(北方朗悦酒店)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