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胡文辉到中华商标协会调研座谈
2023年05月19日来源:中华商标协会
  5月17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胡文辉一行到中华商标协会调研座谈。

  胡文辉对协会近年来积极配合国家知识产权局各项工作,在推进商标品牌建设、商标领域理论研究、知识产权宣传、商标代理行业自律、定点对口帮扶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对于进一步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胡文辉强调要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商标品牌建设,充分利用协会商标领域全国性专业社团的独特资源优势,围绕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和商标品牌建设工程实施,加强与国家知识产权局有关司局的沟通,积极参与相关课题项目,办好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助力中国品牌成长;二是进一步加强商标代理行业自律,积极开展商标业务培训、定期业务座谈交流、行风建设等活动,提升代理机构和代理人的服务质量和代理水平,加强商标代理行业诚信体系建设,为规范商标注册申请、提高审查效率助力;三是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宣传工作,充分发挥《中华商标》杂志商标领域专业期刊作用,把握正确政策理论方向,加强商标政策法律法规理论研究、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商标典型案例等宣传,更好地融入国家知识产权局宣传矩阵,利用好《中华商标》杂志、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从不同角度发声,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四是进一步加强商标品牌领域民间国际交流合作,发挥社会组织作用,通过共同举办和开展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等民间国际交流活动,介绍我国最新商标动态,宣传我国商标政策法规,展示我国商标品牌建设成就,讲好中国知识产权故事。他表示,国家知识产权局将继续支持协会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为中国商标事业贡献力量。
  中华商标协会会长马夫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汇报了协会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重点汇报了协会商标法律前沿问题研究专题组、商标政策法规宣传、知名商标品牌评价、商标人才库以及商标代理服务证明商标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知识产权保护司、商标局负责同志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协会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车道沟10号院 中华商标协会(北方朗悦酒店)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