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副局长孙张岩一行到中华商标协会调研
2023年05月10日来源:中华商标协会
  5月5日下午,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副局长孙张岩一行到中华商标协会调研,就如何提升评审工作质效、探索评审审理机制改革等问题召开商标提质增效、完善评审审签制度调研座谈会,听取代理机构及企业代表意见建议。腾讯公司、中国贸促会专利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等10家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马夫会长首先对孙张岩副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商标局领导带队主动下基层到协会与会员单位企业和代理机构及律所代表进行专题调研,值得我们学习。协会应发挥好职能作用,积极与商标局沟通协调,做好会员与政府部门的桥梁纽带。

  与会代表对调研活动予以高度赞赏和热烈欢迎。大家表示,商标局直接与商标权利人和代理机构面对面就商标审查等有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是商标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方法,希望以后多举办这种活动,以协会为平台构建商标沟通交流机制,有更多的机会与商标主管部门交流。与会代表对评审阶段驰名商标认定、商标法第四条、共存协议等商标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孙张岩副局长一行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的意见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她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商标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部署,积极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完善商标评审相关制度。感谢协会积极参与此次调研活动,感谢与会代表能够畅所欲言,对商标评审工作建言献策,我们将在调研的基础上形成调研报告,为改进评审工作提供依据。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车道沟10号院 中华商标协会(北方朗悦酒店)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