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商标品牌研究院揭牌仪式暨品牌竞争与创新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2015年07月28日来源:中华商标协会

  2015年7月28日,中华商标协会、中国人民大学共同主办的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商标品牌研究院挂牌仪式暨品牌竞争与创新发展论坛” 在人民大学隆重举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张茅、副局长刘俊臣,中华商标协会会长刘凡,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等领导出席了本次论坛。

  会议期间,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刘俊臣、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伊志宏分别代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和中国人民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华商标协会会长刘凡和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伊志宏分别代表中华商标协会和中国人民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之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张茅、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共同为研究院揭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高锐特发来贺信,高锐总干事在贺信中表示,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品牌研究院的成立发出一个强烈信号,即中国经济政策的制定者已充分认识到品牌带来的经济增值以及其对已过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愿给予中国商标品牌研究院全力支持,并祝愿品牌研究院取得圆满成功,为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和建设创新型经济做出贡献。

  中国商标品牌研究院是中华商标协会与中国人民大学依据国家工商总局和人民大学签订的战略合作关系,合作成立的学术研究机构,旨在开展与商标品牌相关的基础理论研究及实务应用研究,推动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据介绍,中国商标品牌研究院还将研究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符合国际惯例的商标品牌价值评价标准体系,并发布客观公正的《中国品牌500强》、《中国行业品牌100强》、《中国商标品牌发展报告》等重大研究成果。

  在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商标品牌研究院挂牌仪式暨品牌竞争与创新发展论坛上,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张茅发表了题为《促进品牌竞争 服务创新发展》的主旨演讲,他指出,面对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和挑战,必须加快中国商标品牌建设步伐,努力提升中国品牌的国际竞争力,要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知识产权战略和“一带一路”战略,充分发挥商标品牌的引领带动作用,努力实现“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张茅要求,要转变观念,充分认识商标品牌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地位和作用;要积极引导,鼓励企业以品牌竞争实现创新发展;要准确定位,努力构建品牌竞争和创新发展的协同共治机制。

  张茅强调,要加强研究,为品牌竞争和创新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他指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在经济日益全球化的大背景下,迫切需要加强商标品牌理论研究。中国商标品牌研究院的成立,标志着一个加强商标品牌理论与实务研究重要平台的诞生,对于提高我国商标品牌理论研究水平,建设商标品牌强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中国人民大学陈雨露校长发表了题为《发挥学科综合优势 建设高水平商标品牌基地》的主旨演讲,他指出要协调校内相关优势学科,整合学术资源,努力建立高水平的中国商标品牌学术研究体系,努力建立权威的中国商标品牌价值评价系统,努力建设最有价值的中国商标品牌大数据库,将研究院建设成为具有特色、贴近实践、与国际接轨的商标品牌研究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祝合良教授做了《加快我国服务品牌的建设》的演讲,他指出,品牌是企业最重要的无形资产,是企业价值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服务品牌的建设有助于我国产品品牌的进一步提升,提出要从政府层面、企业层面、社会层面,多管齐下,促进我国服务品牌的发展;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院长丁俊杰做了《全球化视阈下的中国品牌观》热情演讲,演示了商标向品牌的发展历程,分析了中国品牌面临的一些问题,强调我们要对中国品牌要有厚度、广度、精度的再认识;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刘凤军在《品牌增值与保护》的演讲中阐述了品牌与商标、品牌与顾客、品牌与产品的关系,他指出,品牌是市场概念,品牌是企业与顾客的无形纽带,产品质量是品牌的生命,产品创新是品牌永续的基础。

  国家工商总局相关司局主要负责人,中央电视台、中央广播电视台、人民论坛、新华网、中国经济网等新闻媒体有关领导、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等行业组织代表,北京市工商局、市知产局等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及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部分师生,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负责人以及欧盟驻华代表处、英国、韩国驻华使馆负责人等,约120人参加此次会议。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车道沟10号院 中华商标协会(北方朗悦酒店)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