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赛事名称被抢注,商标局宣告无效
2022年05月26日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WBO”为世界拳击组织简称,“UFC”为终极格斗冠军赛简称,“泰拳”为泰国传统武术拳法,“截拳道”为李小龙创立的一类现代武术体系……这些运动赛事名称、相关行业术语被社会上一些公司、自然人恶意抢注。
  据了解,自然人刘国其、巴马巴盘健康长寿产业发展商行、广州优爱虎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自2005年4月起,先后在第5类、第9类、第25类、第33类、第38类、第41类、第43类等商品服务类别上申请注册450余件商标。这些申请注册的商标中,大量与运动赛事名称及相关行业术语相关。
  此外,三名申请人之间具有关联关系,巴马巴盘健康长寿产业发展商行的经营者为刘国其,广州优爱虎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刘国其。
  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审查认为,自然人刘国其和其实际控制的巴马巴盘健康长寿产业发展商行、广州优爱虎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将大量运动赛事名称和相关行业术语作为商标申请注册,超出了正常的使用意图,构成恶意抢注运动赛事名称和相关行业术语情形,不具备商标注册申请的正当性。该类抢注行为扰乱了正常的商标注册管理秩序,并有损于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违反了诚实信用原则,不应鼓励和支持。
  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依据《商标法》第四十四条第一款规定,对自然人刘国其、巴马巴盘健康长寿产业发展商行、广州优爱虎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已注册的131件运动赛事名称和相关行业术语商标依职权主动宣告无效。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车道沟10号院 中华商标协会(北方朗悦酒店)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