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张豫宁副秘书长出席2023年北京商标品牌
暨老字号商标保护论坛
2023年05月12日来源:中华商标协会
  5月10日,由北京市知识产权局主办、北京商标协会承办的“2023年北京商标品牌暨老字号商标保护论坛”在京举办,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司执法指导处处长王志超、中华商标协会副秘书长张豫宁、北京商标协会会长于泽辉、INTA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苏红等出席论坛并致辞。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周立权主持论坛。

  本次论坛以“规范商标注册行为 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助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为主题,旨在搭建商标品牌发展交流平台,进一步深化商标品牌建设工作,强化商标品牌管理与服务,帮助企业尤其是老字号提升自主品牌保护意识,凝聚商标品牌发展共识,营造品牌保护的良好氛围,助力首都知识产权强市建设。
  张豫宁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华商标协会开展老字号保护工作的情况。协会2017年成立老字号商标分会,多次走访各地尤其是北京市的老字号会员,举办相关培训班、研讨会、交流会等活动,积极推动老字号的维权保护与创新发展。协会中国商标品牌研究院连续发布《中国商标品牌年度发展报告》,辟出专门章节分析国内老字号商标品牌的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在每年召开的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中国商标年会上,连续四年举办“老字号商标品牌保护与发展论坛”,关注和探讨老字号企业名称与注册商标的冲突、商标法修法加强对老字号的保护等议题;在商标品牌节中华品牌商标博览会上,设立老字号商标品牌展区,宣传老字号品牌形象,弘扬老字号商标文化。他表示,老字号的保护和发展是个系统工程,涉及知识产权保护、工艺创新、市场营销等方方面面,虽然已经有了良好的政策支持和社会氛围,但仍面临着历史遗留的商标权属不清、傍名牌搭便车现象屡禁不止、消费者消费理念和习惯改变、连锁经营新业态水土不服等种种问题,需要政府部门、司法机关、社会组织和企业进一步加强沟通,共同研究解决。中华商标协会愿与各方一道,推动多维度、深层次的交流合作,为以老字号为代表的中国品牌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为实现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做出贡献。

  论坛上,八家知识产权代理机构联合发布“维护商标注册秩序 倡导行业自律”倡议书,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学法、严格守法、敢于用法,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商标恶意注册行为,充分发挥行业自律作用,助力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知识产权保护的浓厚氛围。

  主题演讲环节,多位知名业内专家分别围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护航老字号创新发展”“出重拳打击恶意侵权行为 亮利剑守护良好营商环境”“国潮老字号的维权之路”等主题发表观点,同与会者分享商标品牌保护的路径与心得,并就老字号商标保护与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北京市商务局、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等北京市知识产权办公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全市十六区知识产权局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局管理部门主管领导,北京商标协会部分会员企业代表参加了论坛活动。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车道沟10号院 中华商标协会(北方朗悦酒店)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