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非传统商标:亚太地区各国不同的处理方式和经验研讨会”在京举办
2019年04月25日来源:刘心蓉 中华商标协会

  4月23日下午,由中华商标协会和国际商标协会共同主办的“非传统商标:亚太地区各国不同的处理方式和经验研讨会”在北京举办。中华商标协会会长马夫和国际商标协会亚太地区首席代表Seth Hays发表致辞。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高级法官周波、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审查管理处副处长范亚利、Marquette IP律师事务所资深商标律师Chris Cao、创英国际特许法律事务所副所长黑川朋也、高露云律师行Wilkinson & Grist合伙人蔡安妮等专家分别就非传统商标典型案例发表演讲,北京万慧达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高级合伙人黄晖博士担任点评嘉宾。中华商标协会国际部负责人翟潇宇主持了本次研讨会。

  中华商标协会马夫会长致辞

  马夫会长在致辞中指出,举办本次研讨会的主要目的是对非传统商标及其如何保护进行探讨,以期引起大家对非传统商标的关注。他表示,中华商标协会与国际商标协会作为商标专业组织,双方每年都会通过系列活动进行交流,保持了友好密切的合作关系。我们希望在新形势下,双方应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双赢。      

  INTA亚太地区首席代表Seth Hays致辞

  Seth Hays在致辞中表示,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市场的进步,人们对于商标的认识也在不断改变。传统商标也经历着从静态和可视性向动态和可感知性的非传统商标的发展,很多国家和地区对非传统商标的注册和保护采取开放包容的态度,只要满足特定注册程序和实质条件即可获得注册。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和大家一同交流学习,共同促进非传统商标的保护和发展。

  

  Marquette IP律师事务所资深商标律师Chris Cao演讲

  来自澳大利亚的Chris Cao律师介绍了澳大利亚对于商标的定义、在澳大利亚获得注册的非传统商标示例、以及澳大利亚非传统商标审查。 

  

  创英国际特许法律事务所副所长黑川朋也演讲

  来自日本创英国际特许法律事务所副所长黑川朋也先生就日本的非传统商标保护案例作了分享。

  高露云律师行Wilkinson & Grist合伙人蔡安妮演讲

  来自香港高露云律师行Wilkinson & Grist合伙人蔡安妮对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非传统商标保护作了介绍。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高级法官周波演讲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高级法官周波从显著特征、近似判断、使用认定、形式要件、侵权判断等角度全面分析了立体商标、声音商标和颜色商标,并探讨了非传统商标的公告内容及其权利边界、平面要素与立体要素构成的组合商标的审查标准、平面商标的立体化保护及其民事司法保护等需要注意的问题。

  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审查管理处范亚利副处长演讲

  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审查管理处范亚利副处长介绍了立体商标、颜色组合商标及声音商标的典型案例,并着重强调了显著性审查的注意要点。

  北京万慧达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高级合伙人黄晖博士点评

   研讨会上,演讲嘉宾与参会代表通过现场交流的方式,就相关问题进行解答。来自亚太各地相关专家、商标服务机构律师、代理人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北三街8号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