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万慧达北翔杯”中华商标协会首届全国高校商标热点问题辩论邀请赛启动仪式在京成功举行
2019年03月11日来源:李晓娟 中华商标协会
  

   38日上午,由中华商标协会主办,北京君策知识产权发展中心、万慧达北翔知识产权集团、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共同承办,知产林媒体支持的“万慧达北翔杯中华商标协会首届全国高校商标热点问题辩论邀请赛启动仪式在京成功举行。中华商标协会会长马夫、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书记文四英、万慧达北翔知识产权集团首席合伙人白刚、北京君策知识产权发展中心副理事长曹中强、评委代表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李顺德等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北京君策知识产权发展中心主任汪泽主持。 

   

  中华商标协会会长马夫发言 

  启动仪式上,中华商标协会会长马夫首先代表主办单位发言。马夫介绍了本届大赛的背景和基本情况。他表示,为了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以及《“十三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优化知识产权人才成长体系,并支持行业组织与专业机构合作,加大知识产权人才培育力度的明确要求,中华商标协会联合其他三家承办单位特组织策划了本次辩论赛。马夫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大赛搭建知识产权法业界人士交流与沟通平台,进一步强化高校创新创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引导高校学生对商标知识产权实践中的热点问题予以关注,提高师生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意识和能力,树立大学生正确的商标保护观念,培养优秀的商标知识产权人才。本届大赛邀请了国家知识产局的专家、北京高院、北京知产法院的一线法官、高校教授、知名企业的资深法务以及资深媒体人等作为评委,并汇集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湘潭大学、中山大学和重庆理工大学16所高校代表队参与大赛角逐。大赛设置冠军、亚军、第三名及优胜奖,发放奖金并颁发奖状。将在北京举办初赛、复赛、半决赛,在银川商标品牌节期间进行决赛,并举行颁奖仪式。 

   

  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书记文四英发言 

  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书记文四英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的基本情况。她认为,此次辩论赛围绕商标热点问题,紧跟时代主题,审视社会现象,搭建全国高校知识产权法业界人士交流与沟通平台,并将在高校里形成浓厚的学术氛围,充分地带动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各学校的沟通、交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文四英代表北工商法学院郑重表态:作为承办单位,同时又是参赛单位,将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和纪律,承办一场公开、公平、公正的商标热点问题辩论赛。 

   

  万慧达北翔知识产权集团首席合伙人白刚发言 

  万慧达北翔知识产权集团首席合伙人白刚表示作为协会的副会长单位,感谢协会给予万慧达北翔冠名并承办本届辩论赛的机会。他介绍到万慧达起步于商标,对商标事业也有着特殊的情结,不仅代理了大量的商标业务,也积累了一大批商标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专业人才。近年来,十分关注对社会特别是高校的年轻一代对商标的兴趣培养和专业辅导,自2008年起连续举办11北外-万慧达杯知识产权模拟法庭竞赛,2017年,成功协办四期“君策讲堂”,同时也十分重视高校优秀毕业生的招聘工作。 

   

       中华商标协会会长马夫和万慧达北翔知识产权集团首席合伙人白刚 

  分别抽取确定比赛对阵分组    

  随后,在抽签环节中,主持人汪泽介绍了抽签分组的规则和流程。抽签工作分为两项,一是抽取比赛对阵分组,二是抽取首轮比赛的题目顺序。本届比赛将通过淘汰赛的方式,最终决出冠亚军,初赛通过抽签的方式确定分组。在对阵分组环节,马夫和白刚分别抽取了比赛的正方和反方,对阵结果如下: 

  

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李顺德抽取初赛题目顺序   

  在抽取题目顺序环节,李顺德为首轮比赛抽取了题目顺序:     

    

  大赛主办方和承办方均表示,将在各界的支持下,精心组织,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确保大赛有序进行。 

  参赛单位学生代表、新闻媒体等2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全景-2.jpg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北三街8号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