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Francis Gurry致2017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的贺信
2017年09月20日来源:中华商标协会

贺信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Francis Gurry

2017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

 

201792

中国桂林

 

 

尊敬的代表们,女士们、先生们,

 

值此2017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开幕之际,我向此盛会的组织者——中华商标协会表示热烈的祝贺!

 

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成为知识产权领域的一项传统盛会是恰如其分的。根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统计数据,2015年全球范围内有大约600万件商标申请,以总类别量来计算,则达到840万。这一增长趋势很大程度上是由中国引领的。中国的商标申请量同比增长了15.3%,是2000年以来增长最快的。同样也是中国,在2015年创下了迄今为止最高的商标申请记录,以类别量计算达到了283万。

 

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运作的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体系中,中国用户通过马德里体系申请的国际注册量也创下最高纪录,在后期指定申请的数量上,中国持续位居首位,这都为马德里体系带来了重大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最近泰国的加入,马德里体系目前已经有99个缔约方,覆盖115个国家。国际商标注册数量增长到125万件以上,其中有超过64万件当前有效。仅在去年,马德里体系下的国际申请量就达到52550件,实现了七年连续增长,并创下了年申请记录的新高。

 

中华商标协会为这些令人瞩目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在过去20年中,通过为中国知识产权领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中华商标协会成功地推进着国内外商标保护事业的发展。

 

有鉴于此,我愿向中华商标协会表达我最衷心的感谢,感谢中华商标协会邀请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代表团来到桂林这个美景与活力并存的城市,参加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

 

我还希望借此机会祝贺中国政府在推进商标保护方面的卓越成就。中华商标协会为商标所有人提供的全面服务为这些成就的取得做出了重要贡献,进而也推动了中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

 

自从1994年中华商标协会成立以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与中华商标协会进行了多方面的合作,我期盼着这一卓越的合作能够继续增强!

 

祝愿2017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圆满成功!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

Francis Gurry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北三街8号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