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积极主动服务协会会员 良好沟通助力平台建设--商标局网上查询系统座谈会
2017年12月15日来源:马孟驰飞 商标协会

为反映会员合理诉求,解决会员实际困难,发挥桥梁纽带作用,20171213日上午,中华商标协会与商标局就部分会员反映的中国商标网查询系统有关问题,在商标局举行座谈会。商标局监管处、计算机处、中华商标协会会员部、中国商标网网站开发以及防护策略技术支持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和6家商标代理机构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商标局计算机处负责人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中国商标网网上查询系统的运维及访问量、拦截异常访问量的有关情况。自20175月新版网上查询系统上线以来,访问量累计62亿次,日均超3000万次,为商标代理机构及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便利的查询服务,减少了查询成本,社会反响良好。计算机处负责人还提到,网上查询系统一直面临较为严重的数据安全问题,改版后采取了有效的技术策略,基本杜绝了爬取数据的行为,希望与会代表就改进策略实现更科学的技术防爬、同时提高网站服务能力和用户体验提出建议。

6家商标代理机构分别反映了使用现有IP地址访问中国商标网进行查询时出现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关建议。计算机处负责人表示会根据此次座谈会上6家商标代理机构所反映的上述情况制定具体的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监管处负责人提出商标代理机构要和商标局积极互动、共同努力,净化整个商标代理行业风气,营造公平有序的商标市场环境。

6家商标代理机构一致表示理解和支持商标局所采取的防爬虫措施及由此开展的相关工作,希望就此问题继续保持与商标局、中华商标协会的沟通交流,并感谢商标局、中华商标协会为此所做工作。

 
2-2.jpg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车道沟10号院 中华商标协会(北方朗悦酒店)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