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发挥专家力量 保护知识产权——中企商标鉴定中心专家聘任会在京召开
2017年01月11日来源:中华商标协会 马莉

          

  2017年1月10日上午,中华商标协会中企商标鉴定中心专家聘任会在京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李顺德教授等近30名专家以及中华商标协会秘书长王培章和副秘书长肖芸出席聘任会,聘任会由中华商标协会副秘书长汪泽主持。

  王培章秘书长首先代表中华商标协会向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并致以新年问候及良好祝愿。他在致辞中表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商事制度改革深化之年,是我国商标事业发展硕果累累的一年,是商标协会取得新成绩、新变化的一年,也是鉴定中心权威性和影响力不断提升的一年。在刚刚结束的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上,总局张茅局长把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列为今年的一项工作。加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其核心是加强商标知识产权的保护,引导企业积极运用商标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打造一批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商标品牌。加强商标保护,降低创新成本,提升商标知识产权价值,是实施商标品牌战略的工作重点。新的一年,协会将进一步明确职能定位:一是当好政府助手,即在政府与会员之间发挥桥梁作用;二是当好会员帮手,即为商标代理机构和企业提供针对性的服务和问题解决的方案;三是当好行业推手,即推动商标品牌战略实施的行业推手。

  

  商标的保护,离不开各位专家的智力支持和帮助。专家作为维护知识产权的重要力量,我们诚挚希望各位专家:对商标热点问题发声,引导正确的舆论;对难点问题发声,帮助行政司法部门和企业排忧解难;对模糊问题发声,为商标知识产权发展指明理论发展方向。

  王培章秘书长表示,鉴定中心的权威性和影响力,是在各位专家的支持和努力下形成的,我们希望在新一届专家们的辛勤耕耘下,鉴定中心的权威性进一步提高,影响力进一步提升,知名度进一步扩大,话语权进一步增强。  

  随后,肖芸副秘书长宣读了鉴定中心专家名单(附后),续聘和新聘专家共计45人。肖芸和汪泽两位副秘书长依次为到会专家颁发了聘书。   

  

   

  

  在专家发言环节,国家工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原副巡视员杨叶璇作为续聘专家代表发言,她和与会专家分享了自己的双重喜悦和双重责任感。喜悦之情来自一是看到协会23年的发展蒸蒸日上,更具朝气,更有创新能力,而感到喜悦;二是看到鉴定中心专家队伍不断壮大,自己有了更多的和专家们交流、学习的机会感到喜悦。双重责任感则来自一是作为鉴定中心专家委员会的一员,要始终秉持公平、公正的态度为国家知识产权建设和维护法律的公平正义奉献自己的力量,做“德智双馨”的专家;二是在市场经济环境下,我们要加强依法治国和产权保护的力度,面对目前尚存的商标乱象,在商标确权和保护方面做更多的努力和工作。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原副庭长普翔作为新聘专家代表发言,他表达了自己的三点感受。一是感到非常荣幸,作为专家队伍中的年轻人,要多多向前辈们学习;二是支持商标协会和鉴定中心在商标领域抓住热点、难点案件和问题主动发声、引导发声和向国际发声;三是知产力和知产宝将提供有力的新媒体和数据库支持,为协会和鉴定中心的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专家们畅所欲言,对协会和鉴定中心工作提出了大量有益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共同祝愿协会和鉴定中心的发展再上新台阶。

   

   附件:中企商标鉴定中心专家名单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车道沟10号院 中华商标协会(北方朗悦酒店)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