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马夫会长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拜会吴汉东教授
2023年05月26日来源:中华商标协会
  5月23日,中华商标协会会长马夫、宣传部副主任李岽一行专程赴武汉拜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文澜资深教授、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名誉主任吴汉东教授,并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下称中心)进行交流座谈。中心主任彭学龙教授、武汉捷诚智权知识产权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浩等参加了交流座谈。
  彭学龙教授对马夫会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中心创始人吴汉东教授是我国著名法学家、中国知识产权研究的开拓者和领军人物、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校长,中心2004年11月26日,被教育部评定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心秉持“问题导向、理论创新、打造智库、服务社会”之理念,积极推动我国知识产权战略谋划和国际发展,极力打造我国知识产权学科的学术研究高地、人才培养高地、智库建设高地、社会服务高地和国际交流高地。
  马夫会长首先感谢吴汉东教授长期以来对协会各方面工作和《中华商标》杂志工作的支持。他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和协会近期商标法律前沿问题研究专题组、知名商标品牌评价规范团体标准、商标人才库以及商标代理服务证明商标等工作的开展情况。马夫会长为吴汉东教授颁发了《中华商标》编辑委员会副主任和中华商标协会商标法律前沿问题研究专题组指导专家组主任的聘书,并诚挚邀请吴教授担任中华商标协会名誉会长。马夫表示,希望与吴汉东教授以及中心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开展商标品牌方面的研究和活动,并邀请吴汉东教授到协会指导工作。
  吴汉东教授表示同意担任《中华商标》编辑委员会副主任和受聘中华商标协会名誉会长和中华商标协会商标法律前沿问题研究专题组指导专家组主任,并向马夫会长赠送了《我为知识产权事业鼓与呼(修订版)》专著。吴汉东教授对中华商标协会的工作构想和开展的商标品牌、法律前沿问题的研究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愿意与协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商标、地理标志等研究方面开展定期和机制化合作,为我国商标品牌事业鼓与呼,为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双方还对商标领域智库建设、国际交流、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华商标协会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车道沟10号院 中华商标协会(北方朗悦酒店)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