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中华商标协会代表团赴南美考察纪实之一:阿根廷国家工业产权局
2018年11月19日来源:彭小盼 中华商标协会

编者按:

为了解阿根廷、巴西商标注册、管理相关情况,建立与相关商标组织的联系,加强中阿和中巴社会组织的交流与合作,我会于11月上旬组团赴阿根廷、巴西进行考察调研活动,本次代表团由副秘书长吴东平带队,来自河北省商标协会、北京柳沈律师事务所、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北京黄金智慧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浙江华治数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宏邦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负责人共同组成。考察期间,我们与阿根廷国家工业产权局(INPI)、圣保罗保利斯塔知识产权协会(ASPI)、巴西知识产权协会(ABPI)进行了深切会谈,双方增进了了解,为进一步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中华商标协会代表团赴南美考察纪实之一:阿根廷国家工业产权局

 

115日,中华商标协会副秘书长吴东平率团拜访阿根廷国家工业产权局(以下简称INPI),INPI主席Dámaso Pardo先生及商标、商标设计、国际关系等部门负责人出席接待,双方就自身情况、商标法律制度、机构管理以及发展愿景进行了交流。

        

 

首先,Dámaso Pardo主席表示长期以来,INPI与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有着重要的战略合作关系,我会的到访让中阿知识产权特别是商标交流与合作更加频繁和紧密,并向我会的到访表示热烈地欢迎。其次,他介绍了INPI的基本情况,INPI设立于1995年,主要负责阿根廷知识产权相关工作,在此之前,阿根廷知识产权工作由不同的机构管理。目前INPI有工作人员420-430人,每年受理专利数量约4000个,受理新商标注册和老商标审核数量约2000个,受理工业设计数量约10000个;最后,他介绍了阿根廷商标法律法规概况以及2018年商标法修改的重点和要点。他指出,据他了解,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历了巨大的转型和变革,知识产权法律法规也进行了多次的修改和完善,但是阿根廷这方面的发展相对滞后。2018年,阿根廷对商标、商标设计、专利等法规进行了更新,特别是商标法的修改,增加了便利化和人性化的操作,简化了材料和审查时间,保障了申请人和权利人的权利。未来,阿根廷在商标申请方面将加大推进信息化管理的力度,争取与国际水平接轨。

座谈期间,吴东平副秘书长首先向Dámaso Pardo主席一行百忙之中对我会到访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地感谢,并就本次拜访的目的进行了说明。他提到,本次率团拜访INPI,一方面帮助会员了解阿根廷商标注册申请、管理、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另一方面希望与INPI加深了解,进一步合作,促进中阿两国知识产权理论和业务交流;其次,他介绍了本次到访团员的基本情况,并就中华商标协会的机构设置、具体职能、会员情况和主要活动进行了介绍,特别介绍了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并诚挚邀请INPI参加2019年在中国宁夏银川举办的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也欢迎阿根廷企业和商标组织积极参加。

            

最后,北京炜衡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中华商标协会法律顾问吴新华向Dámaso Pardo主席介绍了中国商标注册申请现状、商标法修改历程和内容以及商标法最新修改计划。

        

本次拜访,我会积极发挥社会组织的桥梁作用,建立与阿根廷知识产权部门的联系,努力创造社会组织与政府机构在商标领域的国际合作的机会,为中阿两国企业、商标有关机构和组织搭建互动交流平台,具有开拓性的意义。

           

 

4-2.jpg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北三街8号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