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访问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法学院——中华商标协会代表团赴欧访问考察纪实之二
2018年10月10日来源:王晶 中华商标协会

 

(中华商标协会代表团访问斯德哥尔摩大学法学院院长合影)

 

(中华商标协会会长马夫与斯德哥尔摩大学法学院教授Dr.Claes Sandgren合影)

 

在瑞典访问期间,中华商标协会代表团拜访了斯德哥尔摩大学法学院,与法学院教授(前院长)Dr.Claes Sandgren进行交流。Dr.Claes Sandgren教授首先从瑞典司法制度的渊源、主要机构、法院与政府部门的关系,审判制度以及瑞典为最大限度让司法审判接近正义所做的一系列努力等三方面介绍了瑞典的司法制度。他重点从瑞典商标保护的机构、商标立法、商标欧盟注册与通过马德里国际注册的联系、欧盟在2017年商标申请注册与保护的统计数据等方面阐述了瑞典的商标保护情况。最后,他还收集了中国企业在欧盟注册商标的一些数据,针对近期商标管理体制改革及商标主管机构负责人的讲话与中华商标协会代表团进行交流。

马夫会长首先对Dr.Claes Sandgren教授安排此次交流会表示感谢。他说,中华商标协会是由企业、商标代理机构、相关组织以及专家学者、社会人士等自愿组成的全国性、专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成立于1994年。多年来,中华商标协会致力于服务会员、指导会员更好地运用、保护、管理商标,积极聆听会员意见、及时反馈会员建议、认真解决会员困难。他还介绍了由中华商标协会主办的《中华商标》杂志,作为中国商标领域唯一的、专门性的商标刊物,诚挚邀请斯德哥尔摩大学法学院的师生投稿,为两国商标领域学者进行深层次理论研讨与交流提供理论阵地。最后,他还介绍了已被中国政府列入重大知识产权宣传项目的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并诚邀斯德哥尔摩大学法院的师生参加2019年在中国宁夏银川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

交流会现场轻松愉快,重质量,效率高,与会人员对本次交流会表示十分满意,表示本次交流的话题还有更广阔的研究空间,希望接下来还能有更多深入交流的机会。

与斯德哥尔摩教授握手3.jpg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北三街8号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