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拜访芬兰专利商标注册局,与哥斯德、芬兰十家知名企业交流——中华商标协会代表团赴欧访问考察纪实之三
2018年10月10日来源:王晶 中华商标协会

(中华商标协会代表团与协会理事单位哥斯德座谈)

 

访芬期间,中华商标协会代表团走访了协会理事单位哥斯德。在2017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上,哥斯德作为第一家外国的理事单位加入中华商标协会。自哥斯德成立至今的140多年中,一直致力于向客户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知识产权法律服务。哥斯德目前拥有大约50位专利和商标代理人及知识产权律师,是欧洲范围内具有丰富经验的专业团队。哥斯德提供的服务涵盖专利、实用新型、外观设计、商标、域名以及其它知识产权相关的法律服务。

座谈会上,中华商标协会代表团与哥斯德首席执行官Timo Helosuo,亚洲市场部主管 Jani Kaulo等多位高管进行交流。Timo Helosuo首先感谢中华商标协会在2017年将哥斯德增补为理事单位,让哥斯德有更多机会了解中国商标法律制度,更好的维护商标权利人的权益。他着重介绍了哥斯德目前的主要业务范围,他说,哥斯德现在的业务贯穿知识产权和法律服务的每一个环节,哥斯德拥有广泛的客户基础,涵盖初创型型企业和大型企业,包括中国的小米、中兴、伊利等。马夫会长在交流中说,哥斯德是一家具有一百多年历史的家族企业,也是欧洲知识产权领域历史悠久的机构之一,中华商标协会对哥斯德在知识产权领域所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希望今后哥斯德在中芬知识产权交流与合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马夫会长还特别感谢哥斯德对中华商标协会代表团在访芬期间给予的大力支持与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诚挚邀请哥斯德参加2019年在中国宁夏银川举办的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

 

 

中华商标协会代表团与通力电梯等芬兰十家知名企业交流

访芬期间,中华商标协会代表团还与包括  Rovio娱乐(愤怒的小鸟开发商公司),Kone Corporation (通力电梯公司), Konecranes (科尼集团),UPM(芬兰芬欧汇川集团), Kesko(凯斯克公司),Marja Kurki (玛利亚·古琦公司)等在内的十家芬兰知名企业就驰名商标的保护,商标恶意注册等热点话题进行交流。此次交流对中芬企业对两国商标申请注册与保护等问题有了更清晰的了解。此次交流对推动中国企业“走出去”,芬兰知名、优质品牌进入中国具有积极意义,同时,对中华商标协会会员单位中的商标服务机构在处理涉外业务给予启发。

 

 

 

(中华商标协会代表团与芬兰专利商标注册局工作人员交流)

当地时间925日下午,中华商标协会代表团一行还拜访了芬兰专利商标注册局。芬兰专利商标注册局商标方面负责人Pirjo Aro-Helander及其同事安排了接待并与中华商标协会代表团进行会谈。会谈中,Pirjo Aro-Helander介绍了芬兰专利商标注册局的组织机构,商标申请注册与审查流程以及分享了过去一年芬兰专利商标注册局商标、专利与外观设计申请与审查的相关数据。随后,代表团参观了芬兰专利商标注册局的办公区,参观过程中,代表团还与Pirjo Aro-Helander女士及其同事就一些商标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与芬兰十家企业交流2.jpg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北三街8号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