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盛况空前!2018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在唐山隆重开幕
2018年09月02日来源:中华商标协会

盛况空前!2018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在唐山隆重开幕

 

  金秋九月,相约唐山。9月1日,由中华商标协会、河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唐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隆重开幕。此届商标品牌节将围绕商标品牌“创造、保护、运用”的主题,举办中国商标年会、中华品牌商标博览会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为政府、企业、代理组织和业界人士交流品牌建设经验,展示企业品牌形象,传播年度最具权威的商标政务、商务信息提供一个高端平台。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宣布2018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正式开幕。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俊臣,原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中华商标协会顾问刘凡,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王浩,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夏延军,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等出席了开幕式。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王彬颖为2018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发来贺电。会议由中华商标协会会长马夫主持。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高级国家项目官员张俊琴宣读了贺信)

  王彬颖在贺信中表示,商标是公众认知度最高、使用最为频繁的知识产权,对于促进商业繁荣和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研究表明,包括商标在内的无形资产占据全球工业制成品价值的 30%。重视商标运用,发展品牌经济是提升企业竞争力和经济发展的有效途径之一。中国是商标大国,注册商标拥有量和申请量均位居全球之首。作为中国商标界最重要的行业组织,中华商标协会在提升商标公众意识、人才培养和政策研究等方面做了大量有益工作。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与中华商标协会长期以来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 作为观察员,中华商标协会积极参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相关活动,在国际舞台上积极宣传和促进中国商标事业发展。近年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与中华商标协会在马德里体系推广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有力促进了马德里体系中国申请数量的快速增长,为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做出了贡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将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与中华商标协会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中国和国际商标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王浩致辞)

  王浩在致辞中表示,唐山地处东北亚经济区的中心地带,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多年来,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华商标协会和河北省工商局等有关单位的指导、支持下,唐山大力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先后打造了“惠达”“津西”等知名品牌,“迁西板栗”“唐山骨质瓷”等地理标志商标,梦牌瓷业、汇中仪表等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有力地促进了唐山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

  他指出,站在新起点,唐山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实现“两个率先”目标,必须深入实施商标品战略,加快质量兴市步伐,以“品牌唐山”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

  他表示,此次 2018 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聚集了众多品牌专家、优秀企业家和创新创业团队,共话品牌发展之道,共拓品牌建设之路,必将为河北、为唐山推动商标品牌建设增添新的动力。

(国美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玉杰致辞)

  此届商标品牌节得到了国美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国美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玉杰表示,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经过多年的培育发展,已成为我国商标界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盛会,也是全球最大的商标品牌国际盛会之一,被列为我国知识产权领域的重大宣传活动。他表示,国美酒业集团 2018 年再次成为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的总协办单位,非常高兴和自豪,也深感责任重大。国美酒业集团将与各界同仁一起,履职尽责,不遗余力的协助举办好此次商标品牌节。

  商标是品牌的核心,品牌是企业的灵魂。商标品牌作为最主要的知识产权之一,连接着创新和价值源泉、市场,是创新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国美酒业集团一直牢记创新发展使命,将品牌视为参与市场竞争的价值源泉,在夯实品质根基的同时,着眼于商标品牌的创造、保护和运用,通过实施品牌战略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宣布2018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正式开幕)

  来自相关部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有关司局、国家知识产权局有关司局、商标局、商标评审委员会、商标审查协作中心、河北省政府有关部门、全国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的领导,唐山市委市政府、国际知识产权组织,中外知名企业家、知名知识产权专家学者,代理机构等各个方面的专业人士参加了开幕式。

(中华商标协会会长主持)

盛况空前!2018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在唐山隆重开幕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北三街8号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