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2018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发现地标之美”系列主题活动举行媒体见面会
2018年05月23日来源:马君 中华商标协会

   

  5月22日,2018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发现地标之美”系列主题活动媒体见面会在北京举行。中华商标协会会长马夫,中国工商出版社社长洪丹,阿里巴巴集团大农业发展部总经理黄爱珠,陕西省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代表孟胜利,中华商标协会地理标志分会副秘书长、北京黄金智慧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永岗出席了此次见面会,中华商标协会副秘书长吴东平主持。

      

                                     (中华商标协会会长马夫发言)

 

  马夫介绍了“发现地标之美”系列主题活动的相关情况。他指出,“发现地标之美”系列主题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利用地理标志产业发展农村区域经济的一项实践,是推动地理标志产业可持续发展,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的重要推手。他介绍说,该活动由中华商标协会、中国工商出版社和阿里巴巴集团共同发起,定位为“寻找地标之根,发现地标之美,回应地标之问”。主要包括五部分内容:一是地理标志专题论坛。论坛拟邀请商标行政主管机关、地理标志专家及地理标志权利人等作主题演讲,探讨地理标志精准扶贫工作,搭建政府、行业协会、电商平台、权利人等交流的开放性平台;二是地理标志馆展示。2018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的“中华品牌商标博览会”将设“地理标志馆”,汇聚各省优秀地理标志产品,“发现地标之美”主题活动征集到的优秀地理标志产品,也将在“地理标志馆”进行实物展示;三是发布地理标志商标品牌排行榜。今年的中国商标年会主论坛将发布《地理标志商标品牌价值评价体系和标准》、《2018延安地理标志商标品牌价值排行榜》、由中华商标协会和零点有数集团等权威数据调查机构进行的全国地理标志产品消费者满意度、网民满意度等榜单;四是线上活动。阿里巴巴集团将用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技术手段,挖掘消费者需求,推广地理标志产品,助农增收;五是推动“发现地标之美”主题活动实施的其他相关工作。将在5月底至8月中旬开展包括地理标志相关议题的座谈会、宣传推广会和线上“我为家乡代言”等活动。

               

  (中国工商出版社社长洪丹发言)

  洪丹阐述了举办“发现地标之美”系列主题活动的意义。他认为,“发现地标之美”系列主题活动作为2018年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的一大亮点,是交流与推广扶贫攻坚典型经验的平台,对推动中国特色的农产品走向世界具有一定意义。他建议,要立足地理标志的经济社会人文地理因素,加强协作意识、市场意识和信用意识,通过挖掘、推广、互助、合作,将高效率的现代商业形式和分散的传统产业结合起来,发挥地理标志精准扶贫职能作用,助力消费升级,推进农业品牌化建设。

            

   (阿里巴巴集团大农业发展部总经理黄爱珠发言)

  黄爱珠以巴楚留香瓜、元阳红米、珍宝岛大米等农村淘宝服务三农的成功案例,介绍了近年来阿里巴巴将脱贫工作列为战略性业务,整合阿里生态资源及所有外部资源,打造贫困地区农产品网络销售直通车,全力帮扶贫困县脱贫增收所做的积极探索。她表示,愿与各方共同努力,通过“发现地标之美”系列主题活动,帮助地域品牌商标建立品牌系统,提供打造地域品牌和商业品牌的全服务,带动农村区域经济产业变革,实现将中国最美的产品推向世界的美好愿景。

              

  (陕西省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代表孟胜利发言)

  孟胜利介绍了富平县加强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与经验。近年来,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实施质量强县战略,以主导产业和特色产品为主导,深入开展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走品牌化、标准化、产业化发展之路。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全方位实施,使富平县步入经济发展快车道。他表示,今后将坚定不移地走质量兴县之路,打好富平地理标志产品这张质量名片。

             

   (媒体记者代表提问)   

  在媒体提问环节,马夫会长、黄爱珠总经理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与互动。来自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人民网、经济日报、法制日报、中国工商报、中国消费者报等20余家知名媒体记者参加了此次见面会。

1.jpg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北三街8号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