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德力西两起商标侵权案获胜诉
2009年09月08日来源:


来源:中国工业报
时间:2009.09.05
作者:卢文 朱启波 陈云义

    近日,浙江省乐清市人民法院审理了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驰名商标被侵权的两起案件,最终以德力西胜诉而告终,此举有力地打击了低压电器行业制假售假的不法行为。
  面对金融危机的冲击,低压电器行业一方面努力开拓国际市场;另一方面继续开展打击假冒伪劣产品行动,进一步规范国内市场秩序和企业发展环境。
  日前,德力西集团市场保护中心致函全国经销商,希望共同合作联手开展打假、保品牌活动。此举得到业内人士的积极响应,普遍认为:全球金融危机给电器行业带来一定的影响,只有不断加大对制售假冒伪劣电器产品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正常的市场经营秩序,才能把握国家扩大内需的机遇,赢得新的更大发展。
  据了解,今年6月5日德力西诉浙江中侨电器有限公司侵犯商标权纠纷一案在乐清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事件源于2007年10月19日,根据群众举报,乐清市工商局柳市分局在德力西集团市场保护中心的配合下,在中侨公司的生产车间内现场查获标有“HIDELIXI”商标的小型断路器4700只,塑壳断路器2854只,价值453290元。案发后,德力西向乐清市人民法院递交诉状起诉其侵权。在该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时,20多位乐清市人大代表和乐清市政协委员旁听,法庭判决:中侨公司侵权成立并向德力西赔偿损失。
  此外,乐清市人民法院5月4日以合议庭的形式公开审理了侵权人高秋芬侵权德力西商标一案。经过法庭举证、质证、辩论等程序,侵权人承认侵犯德力西注册商标专用权的事实。同时,表示接受赔偿德力西经济损失费的判决。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车道沟10号院 中华商标协会(北方朗悦酒店)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