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侵犯“SUNON”商标物品北京被查
2009年09月07日来源: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时间:2009.09.04
作者:谢环东

    本报讯  目前,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区分局(以下简称海淀工商)对北京百事恒兴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事恒兴)的办公区域进行突查,当场查封涉嫌侵犯“SUNON”商标专用权的散热风扇280余件。  
    据“SUNON”商标所有人建准电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准电机)的负责人介绍,建准公司成立于1979年,是一家中国台湾独资企业,专业生产散热风扇;该企业于1997年6月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标局申请注册了“SUNON”商标,核定使用商品为散热用风扇、金属散热片等商品。近来,建准机电公司接到客户反应称,使用的散热风扇频出故障,并将带有“SUNON”标识的故障产品邮寄调换。建准公司经监测发现,该产品并非公司正品,其经销商为百事恒兴公司,并在其企业网站上公开销售侵权产品。随后,建准公司对相关证据进行收集,并委托北京汇智英财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向海淀工商投诉。
    2009年8月,海淀工商对百事恒兴公司进行突查。对于工商执法人员的调查,百事恒星公司负责人叶女士称,销售的该系列侵权产品源于深圳某公司,该渠道的进货价比建准公司的进货价低,更利于销售。对于工商执法人员的查处,叶女士表示以后不会再卖带有“SUNON”标识的非正品风扇。
    建准电机公司负责人巫先生在接受中国知识产权报记者采访时称,他们是专程从中国台湾赶来大陆维权的,对大陆工商执法人员的有力支持,表示敬意和感激。巫先生表示,对于市场上涉嫌侵犯“SUNON”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违法产品,建准电机公司将积极配合大陆工商执法人员予以打击。
    日前,海淀工商执法人员已对涉嫌侵权产品进行封存,并对经销商进行调查。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车道沟10号院 中华商标协会(北方朗悦酒店)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