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京丰牌二锅头酒被判侵权
2008年07月04日来源:


来源:经济参考报
时间:2008-7-4
作者:李京华

    三河福成酿酒有限公司所生产的京丰牌百年二锅头酒因使用了他人享有专利设计的外包装,被专利权人北京皇家京都酒业有限公司诉至法院索赔20万元,北京超市发商业有限公司因销售该品牌的二锅头酒也同时被起诉要求停止销售。

    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日前一审判决三河福
    成酿酒有限公司立即停止制造、北京超市发商业有限公司立即停止销售侵权“北京百年二锅头”酒;三河福成酿酒有限公司、北京超市发商业有限公司连带赔偿皇家京都酒业有限公司20万元。

    据悉,2007年以来皇家京都公司发现,在北京和外省市侵犯其外观设计专利权的现象越来越严重,尤其是被告福成公司大量仿制原告外观专利产品,并灌装白酒销售。在被告超市发公司的超市商场有售,给原告造成严重经济损失。

    法院经审理认为,将原告专利与被控侵权产品进行对比,二者均为以天坛祈年殿为模型的玻璃瓶,其外观形状、尺寸比例、细部特征均基本相同。综合被控侵权产品外包装上印制的生产者名称、地址、电话等信息,可以确认被告三河福成公司就是被控侵权产品的生产商。

    审理法官表示,三河福成公司作为生产商、超市发公司作为销售商未经原告许可销售了与原告外观设计专利相近似的产品,构成侵权,理应承担停止侵权、赔偿损失的民事责任。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车道沟10号院 中华商标协会(北方朗悦酒店)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