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江苏省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调解书(2005)锡知初字第5号
2007年08月08日来源:

原告江阴天祥塑化制带有限公司被告周明被告沈建东被告金刚被告江阴科强工业胶带有限公司侵犯商业秘密、竞业禁止纠纷一案

原告江阴天祥塑化制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祥公司),住所地江阴市西横街63号。
法定代表人汤明才,天祥公司董事长。
委托代理人唐玉良,江苏无锡天旭律师事务所律师。
委托代理人徐家声,天祥公司资产办公室主任。
被告周明,男,汉族,1960年1月18日出生,住江阴市西杏新村15幢204室。
被告沈建东,男,汉族,1968年8月31日出生,住江阴市西横街65号。
被告金刚,男,汉族,1966年10月30日出生,住江阴市花园八村7幢401室。
被告江阴科强工业胶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强公司),住所地江阴市云亭镇工业园创业园。
法定代表人许雪芬,科强公司董事长。
上述四被告的委托代理人均为柳芳,江苏无锡天奕律师事务所律师。
原告天祥公司诉被告周明、沈建东、金刚、科强公司侵犯商业秘密、竞业禁止纠纷一案,本院于2004年12月30日受理,并依法组成合议庭进行了审理。于2005年3月9日组织当事人进行证据交换,于2005年3月23日公开开庭,原告委托代理人唐玉良,被告的委托代理人柳芳到庭参加诉讼。本案经合议庭评议,现已审理终结。
原告天祥公司诉称:其系2000年8月依照《公司法》规定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而被告周明、沈建东、金刚均是公司设立时的股东。且周明在公司董事会任董事,沈建东任公司监事会监事。同时周明、沈建东、金刚三被告又均在原告单位分别任主管生产、经营副厂长,技术科长及销售科长。2001年11月、2002年2月,天祥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为先后制定了《保护公司商业秘密》、《关于对严重违章违纪的股东及生产、经营、技术管理人员处理的规定》,明确了公司所有人员均应保护公司商业秘密并履行法定的竞业禁止义务。但三被告却利用他们在天祥公司掌握的商业秘密,背着公司在外伙同他人开办了科强公司,从事着与天祥公司同类业务,并利用掌握的客户名单等展开不正当竞争。经过天祥公司对三被告的处理后,三被告侵犯商业秘密及违反竞业禁止义务的行为仍没有停止。为此,导致原告的经营利润大幅下降。故诉至本院,请求1、判令被告周明、沈建东、金刚依法履行公司董事、监事竞业禁止义务,立即停止侵犯原告商业秘密的侵害行为;2、判令被告周明、沈建东、金刚赔偿因违反竞业禁止义务造成原告的直接经济损失1340000元;3、判令科强公司立即停止侵犯天祥公司商业秘密的行为,并连带赔偿责任;4、本案诉讼费由四被告承担。
被告周明、沈建东、金刚、科强公司共同答辩称:1、关于竞业禁止,沈建东、金刚、科强公司均不是竞业禁止的义务主体。因为沈建东、金刚均不是天祥公司的董事或经理,不符合法定竞业禁止的主体要件,且也没有约定的竞业禁止义务。而周明虽然是天祥公司董事,是法定竞业禁止主体,但其在履行职务期间也无竞业禁止行为。2、关于商业秘密侵权,由于天祥公司所主张的客户名单不符合商业秘密的秘密性要件,可以从公开渠道所知悉,所以四被告不存在侵犯原告天祥公司的商业秘密。3、退一步讲,即使三被告有履行竞业禁止义务及应承担商业秘密的侵权责任,天祥公司起诉也已经过诉讼时效。因为天祥公司在做出对三被告的处理决定时已经处于明知的状态,但却在超过二年的时间才主张权利。
本案在审理过程中,经本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本着平等、互谅的原则,自愿达成如下协议:
一、双方自签收调解书之日起不再从事不正当竞争行为。
二、自本调解书签收之日起,周明自愿放弃对江阴法院(2004)澄民二初字第1283号民事判决的执行;沈建东自愿放弃对江阴法院(2004)澄民二初字第1285号民事判决的执行;金刚自愿放弃对江阴法院(2004)澄民二初字第1286号民事判决的执行。
三、本调解书签收之日前,天祥公司与周明、沈建东、金刚之间发生的股权纠纷、债ㄕ窬婪谆ゲ蛔肪俊?
四、周明、金刚、沈建东自本调解书签收之日起十五日内,将其三人在天祥公司的股权转让给天祥公司职工持股会,并委托天祥公司董事会负责办理股权变更手续,并做好协助工作。
五、天祥公司一次性支付周明、金刚、沈建东三人合计人民币五万元;于办理完上述股权变更手续之日起支付;天祥公司自签收调解书之日起将五万元汇入无锡中级法院保管,由无锡中级法院代为支付。
六、本案案件受理费16710元,由天祥公司承担。
上述协议,符合有关法律规定,本院予以确认。
本调解书经双方当事人签收后,即具有法律效力。 

 

审 判 长 谢唯成
代理审判员 林山泉
代理审判员 张 浩


二○○五年五月十日

书 记 员 范 洁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车道沟10号院 中华商标协会(北方朗悦酒店)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