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江西铜鼓仁和制药有限公司诉山东司邦得制药有限公司、左源珍仿冒知名商品特有包装、装
2009年09月11日来源:


提交日期: 2009-06-29 21:21:03
江西高院知识产权庭维护

江西省宜春市中级人民法院
民事调解书

(2009)宜中民三初字第13号

原告 江西铜鼓仁和制药有限公司, 住所地:江西省铜鼓县城城南路608号,企业组织机构代码:73635073-2。
法定代表人 祝保华,该公司负责人。
委托代理人 吴健,系仁和(集团)发展有限公司律师事务部律师。
被告 山东司邦得制药有限公司,住所地:山东省章丘市龙山镇龙湖路东。
法定代表人 赵振帮。
委托代理人 程刚,山东圣义律师事务所律师。
被告 左源珍,女,系宜春市袁州区人人大药房业主,身份证号码:362229651122142,住址:江西省宜春市高士路1号。
案由:仿冒知名商品特有包装、装潢纠纷。
原告江西铜鼓仁和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原告)系仁和(集团)发展有限公司的一家子公司,主要经营范围:硬胶囊剂,颗粒剂,片剂生产和销售。原告的主打产品复方氨酚烷胺胶囊(商品名:仁和可立克),以其疗效显著、价格适中和包装美观而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眯。为扩大该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知名度,原告先后在中央电视台及多家地方卫视台投放大量广告,特别是由著名电影、电视表演艺术家陈道明先生代言的“仁和可立克”电视广告使得“仁和可立克”已广为人知,其独特、醒目的产品外包装已经深入人心,该系列产品的包装盒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了外观设计专利。目前“仁和可立克”销售区域遍布全国各地,已成为相关公众知悉的知名商品。
自2008年4月以来,原告陆续收到南昌等地市场的信息反馈,由被告山东司邦得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感邦”牌复方氨酚烷胺胶囊,对原告的“仁和可立克”销售市场影响很大,经比较该产品内、外包装、装潢仿冒了原告的产品,与原告公司生产的“仁和可立克”的包装、装潢十分近似,足以导致消费者的误认、误购。2008年10月,原告所在地的市场上竟然也出现了该侵权商品,在被告左源珍经营的宜春市袁州区人人大药房,公然出售由被告山东司邦得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上述侵权产品。
由于被告山东司邦得制药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感邦”牌复方氨酚烷胺胶囊采用与原告知名商品相近似的包装、装潢,造成了相关公众的混淆与误认,严重影响了原告产品的销售,给原告造成了经济损失。山东司邦得制药有限公司作为生产者,擅自仿冒原告知名商品特有的包装、装潢,被告左源珍作为经营者,销售了侵犯原告知名商品特有的包装、装潢的侵权商品。上述二被告的行为,违反了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属扰乱市场正常经营秩序的不正当竞争行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规定,故原告请求本院判令被告山东司邦得制药有限公司立即停止对原告生产的复方氨酚烷胺胶囊(商品名:仁和可立克)内、外包装、装潢的侵权行为,销毁其现有的“感邦”牌复方氨酚烷胺胶囊的全部外包装盒,召回、清理已流入市场的全部侵权产品,并赔偿因侵权行为给原告造成的经济损失20万元;判令被告左源珍立即停止销售侵犯原告知名商品特有包装、装潢的“感邦”牌复方氨酚烷胺胶囊,销毁其库存的全部侵权商品;本案诉讼费、财产保全费及原告为调查本案的所有费用,由二被告共同承担。
本案在审理过程中,经本院主持调解,本案当事人达成如下协议:
一、被告山东司邦得制药有限公司从本调解书生效之日起十五日内立即停止对原告江西铜鼓仁和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复方氨酚烷胺胶囊(商品名:仁和可立克)外包装、装潢的侵权行为,销毁其现有的“感邦”牌复方氨酚烷胺胶囊的全部外包装盒,召回、清理已流入市场的全部侵权产品并更换包装。逾期履行上述义务,则每逾期一天,由被告山东司邦得制药有限公司向原告江西铜鼓仁和制药有限公司日支付迟延履行金五千元人民币。
二、被告山东司邦得制药有限公司赔偿因侵权行为给原告江西铜鼓仁和制药有限公司造成的经济损失共计三万四千一百八十元,此款在2009年6月30日前一次性付清。
三、被告左源珍从本调解书生效之日起立即停止销售侵犯原告江西铜鼓仁和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知名商品特有包装、装潢的“感邦”牌复方氨酚烷胺胶囊,并在本调解书生效后十日内将其库存的全部侵权产品退回给被告山东司邦得制药有限公司的经销商进行处理。逾期未履行上述义务,则每逾期一天,向原告江西铜鼓仁和制药有限公司日支付迟延履行金五千元人民币。
四、原告江西铜鼓仁和制药有限公司自愿放弃其他诉讼请求。
五、本案案件受理费四千三百元,财产保全费一千五百二十元,共计五千八百二十元(该款已由原告预交),由被告山东司邦得制药有限公司承担,并直接支付给原告江西铜鼓仁和制药有限责任公司。
    上述调解协议符合法律规定,本院予以确认。
本调解书经本案当事人签收后,即具有法律效力。

 

审 判 长 漆小飞
审 判 员 胡 维
审 判 员  李福星


二○○九年六月十六日

书 记 员  彭剑斌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车道沟10号院 中华商标协会(北方朗悦酒店)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