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商标权被侵犯易用软件欲索赔千万元
2009年02月27日来源: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时间:2009-02-27
记者:杨强

    日前,易用软件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用软件集团)对外宣称,神州数码管理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州数码管理公司)侵犯了其注册商标专用权,易用软件集团目前已就此事与神州数码有限公司进行了交涉,如不能得到对方明确的答复,易用软件集团将通过法律手段来解决。
    据了解,易用软件集团于2009年1月21日注册了第4952302号“易用”文字商标,该商标被核准使用在第9类计算机软件及外围设备等多种商品上。而就在该商标被核准注册的一个月前,易用软件集团接到了旗下数名经销商的投诉和退货要求,理由是易用软件集团已经被神州数码有限公司收购。对此,易用软件集团方面感到莫名其妙。此后,易用软件集团方面经调查发现,是神州数码管理公司在其经销商大会上挂出的“神州数码易用软件发布会”误导了这些经销商。
    记者在神州数码管理公司主页上发现,该公司于2007年4月专门成立了易用软件事业部,用以推广其出产的“易用”系列软件。记者从易用软件事业部了解到,他们在产品上使用“易用”已经多年,并且他
们对易用软件拥有著作权,因此该公司认为,易用软件集团的侵权说法不成立。针对神州数码管理公司的此番表态,记者联系到易用软件集团刘先生,他对记者表示,双方的软件产品确属独立自主研发,但是现在双方争议的焦点并非著作权,而是神州数码管理公司将“易用”文字使用在其软件产品及相关宣传资料上的行为,已经侵犯了易用软件集团的“易用”文字注册商标专用权。
    据刘先生介绍,目前,神州数码管理公司的侵权行为已经给易用软件集团造成困扰,除了此前众多经销商要求退货外,易用软件集团出
产的“易用”软件的市场占有率也受到较大影响,“据我们了解,很多市场和渠道商都是将两个公司的‘易用’软件并排销售,由此导致大部分消费者混淆和误认”。
    据了解,易用软件集团和神州数码管理公司易用软件事业部两方负责人原定于2月23日就该争端进行会谈,但是最终因未能达成意向,会谈被取消。据悉,易见软件集团已于不久前正式就此事致电神州数码管理公司易用软件事业部负责人及该公司的公关部门,希望能获得对方的明确表态。但是,神州数码管理公司对此未给予明确答复。
    记者随后又致电神州数码管理公司易用软件的市场部负责人夏旭,他表示,对于该事件,神州数码管理公司已经有专人在负责解决,也会继续关注事态的发展。
    据了解,易用软件集团已于2008年搜集了大量神州数码管理公司“易用”软件侵权使用的证据材料,并已经请公证处对这些材料进行过公证,一旦和解的希望破灭,易用软件集团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沈阳、重庆以及西安等地同时提起诉讼,而可能要求神州数码管理公司赔偿的经济损失将会超过千万元。对于该事件的发展,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车道沟10号院 中华商标协会(北方朗悦酒店)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