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慢严舒柠”胜诉域名官司 认定驰名商标请求被驳回
2008年07月11日来源: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时间:2008.7.11
作者:杨  强

    本报讯日前,福建省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慢严舒柠”域名侵权案做出了判决。在审理中并未支持原告请求认定驰名商标的请求。
    去年,山西桂龙医药公司(以下简称桂龙医药)发现张某在互联网络恶意注册了“慢严舒柠.corn”和  “WWW.manyanshuning.com”域名。并使用该网页从事药品商业广告。桂龙药业认为,该网站足以造成相关公众误认为与其存在关联,同时也造成与原告产品、服务及原告桂龙医药网站的混淆,侵犯了其“慢严舒柠”注册商标专用权。
    桂龙医药遂起诉至法院,要求被告张某立即停止侵犯“慢严舒柠”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并立即注销两涉嫌侵权网站域名,同时赔偿其经济损失5万元。另外,桂龙药业还诉称.为有效遏制其他不同种类商品对“慢严舒柠”注册商标的侵权行为。请求法院认定“慢严舒柠”注册商标为驰名商标,并向法院出具了相关材料。
    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后认定。被告的行为已构成对原告注册商标权的侵害,故判决被告立即停止侵权,并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对于原告驰名商标的认定请求.法院认为本案裁判并无认定必要,故法院对原告该项请求不予支持。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车道沟10号院 中华商标协会(北方朗悦酒店)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