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青海强化商标行政指导
2008年07月10日来源:


来源:中国工商报
时间:2008.7.10
作者:马玉清

    本报讯 历时近4个月,引人注目的青海湖形象标志(徽标)征集公选结果近日刚揭晓,青海湖景区工商局的工作人员便来到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送达商标注册建议书,提醒管理局及时申请注册商标,以防被他人抢注。7月7日,青海省工商局商广处的工作人员又将一份商标策略提示书送达青海金诃藏药公司,指导企业适时申请认定中国驰名商标。

  据悉,为认真落实青海省推进品牌战略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青海省进一步推进品牌战略的实施意见》,扎实推进“服务千家企业、培育千件商标”主题活动,今年以来,青海省工商局在全省范围内推行商标注册建议书、商标策略提示书和商标法律告知书(即商标行政指导“三书”),强化商标行政指导。

  商标注册建议书是工商部门提醒企业及时申请注册商标使用的一种文书。为了防止企业的产品或服务因商标未及时申请注册而遭受损失,青海省工商局决定对那些未及时申请注册商标的企业发送商标注册建议书,提醒企业及时申请注册商标。商标策略提示书是为了指导企业更好地运用商标战略开拓市场使用的一种文书。工商部门对辖区内已有注册商标的企业发送该文书,目的是指导企业增强商标意识,依法保护商标专用权和实施商标战略。商标法律告知书是工商部门用于纠正企业的轻微商标违法行为使用的文书。

  据了解,截至目前,青海省共有注册商标3206件,平均每7户企业才拥有1件注册商标。商标数量不多,商标种类单一,制约了青海品牌战略的实施。青海省工商局下一阶段将在全系统全面推行商标行政指导“三书”,有针对性地指导各类市场经营主体申请注册商标,合法使用商标,积极利用商标开拓市场,为促进青海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车道沟10号院 中华商标协会(北方朗悦酒店)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