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四川省宜宾县(打假)
2008年05月16日来源:


来源:中国工商报
时间: 2008.5.15
作者:葛顺斌

  近日,四川省宜宾县工商局经检大队执法人员在该县柏溪镇商贸街查获一起未经授权擅自使用奥运标志从事家具经营活动案件。

  经查,当事人甘某于3月15日租用吉星物业公司门市,并自行设计制作“奥运家私”招牌和名片招揽顾客。执法人员要求其提供奥运标志权利人的授权书,当事人无法提供。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的规定,执法人员依法进行了立案调查。


江苏省连云港市
来源:中国工商报
时间: 2008.5.15
作者:周善之 张介政

  未经人民大会堂管理局许可,擅自在自己生产的商品外包装上标注“人民大会堂指定茶叶”等字样,日前,安徽省芜湖市某茶业有限公司被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工商局立案查处,执法人员责令该企业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依法作出了相应的行政处罚。

  近日,执法人员在市场巡查时,发现某超市销售的东方玉井牌茶叶的外包装上标有“人民大会堂指定茶叶”字样,其中“人民大会堂”五个字非常醒目,且采用了与人民大会堂注册商标完全相同的手写体。执法人员随即与该茶叶生产商安徽芜湖市某茶业有限公司取得了联系,要求该公司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同时,发调查函给人民大会堂管理局查证有关情况。不久,人民大会堂管理局答复从未授权该企业使用人民大会堂商标进行宣传。当事人的行为侵犯了人民大会堂商标专用权,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


天津市河西区
来源:中国工商报
时间: 2008.5.15
作者:陶俊利 梁祥琪

  日前,天津市河西区某广告有限公司在发布招聘广告时,未经奥林匹克标志权利人许可,在广告中使用了“北京奥组委”字样,其违法行为被天津市工商局河西分局依法查处。

  “北京奥组委”字样是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的简称,属于奥林匹克标志,享有专用权。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使用。经查,河西区某广告有限公司于2008年2月在其发布的招聘广告中声称自己是“2008北京奥组委签约人力资源服务商”,所使用的“北京奥组委”字样未经奥林匹克标志权利人许可,其行为违反了《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已构成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的行为。天津市工商局河西分局依法对该广告有限公司进行了没收违法所得、罚款的行政处罚。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车道沟10号院 中华商标协会(北方朗悦酒店)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