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打隐性侵权 防擦边歪球 深圳保护奥标在行动
2008年05月16日来源:

来源:中国工商报
时间: 2008.5.15
作者:商 言 
 
  本报讯 将奥运五环标志印在服装、鞋帽上,将福娃印在方向盘套等汽车装饰品上,会令消费者误以为该商品为奥运会指定商品,或者与奥运会之间有某种赞助或合作关系。随着北京奥运会一天天临近,奥运经济不断升温,一些不法商家也企图借奥运发财。5月10日,笔者从深圳市工商局获悉,为了加大对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的保护力度,深圳市工商局在全市全面开展奥运标志保护专项行动。

  在日前开展的保护奥运标志统一行动期间,深圳市各区工商部门结合辖区实际对奥标侵权行为采取突击整治,有效保护了奥林匹克标志权利人的合法权益。

  5月10日下午,福田工商分局对华强北万商汇电子城、茂业百货、华强电子世界等重点区域进行检查,对5家涉嫌利用奥运标志进行广告宣传的商家现场责令整改,对两家涉嫌未经授权使用奥运标志及发布户外广告的经营者发出询问通知书,拆除5条擅自使用“奥运圣火”等奥运标志用语的横幅,查获奥运标志侵权礼品一批。

  罗湖区工商分局执法人员沿着滨河路、宝安南路、深南中路等奥运火炬传递路线进行了认真检查,对宝安南路的阳光医院、深南中路的深圳书城、工商银行深圳分行及和平路的茂业百货等商家涉嫌利用户外广告、印刷品广告、宣传标语等进行的隐性奥运标志侵权行为当场责令整改。行动中,执法人员共检查商场、门店300多家,户外广告标语2000多条,责令整改涉嫌隐性侵权的广告标语23块。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车道沟10号院 中华商标协会(北方朗悦酒店)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