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五芳斋”商标境外遭抢注
2009年11月02日来源: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时间:2009.10.30
作者:木易

  本报讯目前,从浙江省嘉兴市传出消息,当地老字号企业五芳斋集团的“五芳斋”商标已在澳大利亚被他人提出申请注册。
    据悉.在澳大利亚被申请注册的“五芳斋”商标,已于2009年10月1日正式通过澳大利亚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对外公告。据专业人士介绍,澳大利亚的商标公告时间为3个月,如3个月内无入就该公告商标提出异议,该商标将被核准注册。
    据了解,在澳大利亚被申请注册的“五芳斋”商标申请使用的类别为食品类,由稻穗图形加“五芳斋”文字组合而成,商标整体颜色与五芳斋集团“五芳斋”商标颜色一致,字体和五芳斋集团“五芳斋”商标相似。此外.该商标标识下方还标有“中国嘉兴”字样。
    据五芳斋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该集团为防止商标在国内被他人注册,已经在多个与食品相关的类别上注册了“五芳斋”商标,此外还在美国、日本、加拿大以及欧盟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申请注册了“五芳斋”商标。
    针对此番“五芳斋”商标在境外被他人注册一事,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该集团已与国内某商标代理组织及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取得联系,将在该商标异议期内,向澳大利亚知识产权局提交异议申请,以期能阻止该商标在澳大利亚被核准注册。
    本报将继续关注该事件进展。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车道沟10号院 中华商标协会(北方朗悦酒店)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