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中国长寿村“莼湖南岙”商标遭抢注
2009年09月22日来源: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时间:2009.09.18
作者:马行超

  本报讯浙江省奉化市莼湖镇南岙村被誉为“中国长寿村”。近日.浙江省宁波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奉化分局(以下简称奉化工商局)收到消息称,“莼湖南岙”商标遭他人抢注。此事件立即引起了当地政府及奉化工商局的高度重视,目前奉化工商局已委托相关机构向国家lT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以下简称商标局)提出商标异议申请。
    记者从奉化工商局获悉。8月底,奉化市:[商局收到消息称,“莼湖南岙”商标被浙江省长兴县的朱某抢注。奉化工商局随即进行了核实,经查询,朱某在2007年1月11日就向商标局申请注册“莼湖南岙”商标,其申请的第29类、第30类、第31类商标现已进入初审公告期。
    奉化工商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几年,当地旅游产业发展速度较快,不少旅游品牌已拥有一定的知名度,针对“布袋和尚”、“莼湖南岙”等商标频遭抢注的现状,奉化工商分局已采取多项防范措施,包括:对当地已注册的历史名人和地名商标进行普查,截至2009年8月,奉化市共有地名商标126件;对抢注事件,在提出异议申请的同时,利用媒体和网络进行报道,’提高公众的商标保护意识;大力宣传借商标获得成功的企业案例,提高企业注册的积极性;帮助旅游项目开发好的地区进行商标注册,尽力避免抢注事件的发生。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车道沟10号院 中华商标协会(北方朗悦酒店)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