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商标在德国遭人抢注 打官司闹腾了两年多 金融危机中业务反增 为保护自身权益———王
2009年04月28日来源:


来源:法制晚报
时间:2009.4.25
作者:冯玮

    本报讯 赢了德国的商标纠纷官司,老字号“王致和”收获却并不仅限于此。昨天记者获悉,北京王致和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王致和)已“登陆”了海外40余个国家。

 

  近日,王致和诉德国欧凯公司非法抢注其商标一案,终于在长达2年的审理后,迎来了胜诉的消息。

  北京王致和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陈先生表示,正是这起官司让王致和加快了海外“扩张”的步伐。其注册了商标的国家从原来的10个左右增加到了40余个。“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我们的合法权益。”他说。

  因此,王致和不但在美、英、法、德等大国进行了商标注册,连卢森堡、比利时、匈牙利等小国也已注册了王致和产品的系列商标。陈先生说,一般在需求量大的国家会采取直销的方式,而在小国则选用代理以节约成本。

  陈先生告诉记者,腐乳类食品的主要受众是华裔社区居民,酱油和食醋则已摆上了外国人的餐桌。而金融危机的到来,对外国居民的基本生活产生了巨大影响,像腐乳这类既营养价值高又可在正餐食用的“廉价”食品,则受到了外国顾客的欢迎。

  从去年底开始的金融危机首先波及的就是出口行业,而外币的贬值也导致了王致和产品在国外报价上升。但除英国和澳洲有明显下降外,其余各地的销量均有上升。

  而至于金融危机以来公司的具体销量,因涉及商业机密,对方不愿透露。

  事件背景

  德国慕尼黑当地时间2009年4月23日上午9时,慕尼黑高等法院对王致和诉欧凯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一案作出终审判决,判决欧凯公司不得擅自使用王致和商标。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车道沟10号院 中华商标协会(北方朗悦酒店)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