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2006年发现商标在德国被抢注 今晚做出终审判决 代理律师接受采访说———商标侵权案
2009年04月24日来源:


来源:法制晚报
时间:2009.4.23
作者:冯祎 刘晓雪 王燕

    本报讯 今晚10时左右,王致和德国商标维权案将在慕尼黑高等法院进行终审判决。

  记者今晨连线王致和德国商标维权案律师沃尔夫冈博士,他表示,从法院出示的证据看,王致和集团最终获胜的几率相当大。

  2006年7月,王致和到德国注册商标时发现,王致和腐乳、调味品、销售服务三类商标已被德国欧凯公司(OKAI)抢注。该商标的外观,与王致和在国内的完全一样。

  随后王致和集团决定采取法律途径追讨其商标权。

  据了解,欧凯公司是一家由德籍华人开办的百货公司,主要销售来自中国的食品。除此之外,他们还在德国注册了洽洽瓜子、老干妈辣椒酱、白家方便粉丝三家企业的商标。

  据悉,这三家公司也开始采用多种手段与欧凯公司进行沟通和协商,他们均表示,不会放弃起诉的权利。

  王致和说法

  董秘陈先生:不敢妄下断言

  今天上午,记者致电留守北京的王致和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陈先生。

  对于这起官司的胜算到底有多大,陈先生表示根据今年1月22日慕尼黑高等法院开庭审理的情况来看,法庭也支持“王致和”的主张,而欧凯公司一直未出示任何新证据。“但现在没听到最终结果,谁也不敢妄下断言。”他说。

  记者了解到,这起官司让“王致和”加快了“海外扩张”的步伐,从上世纪90年代到2006年,与仅在10余个国家注册了“王致和”商标相比,最近短短2年多时间,“王致和”商标已遍布40余个国家。

  德国欧凯公司说法

  王致和打官司就是为了炒作

  昨晚,记者就此事电话采访了德国欧凯公司的相关负责人。

  FW:为什么要注册王致和商标?

  欧凯:你们应该问王致和为何不注册,是他们先放弃这个市场的。

  王致和在德国根本没有名气,在中国南方,广合腐乳的销量比王致和大多了。只有北方人比较熟悉王致和,所以他们公司才会打这场官司,这就是为了炒作,提高它在中国的知名度。

  FW:这次判决,你们觉得胜算有多大?

  欧凯:胜负对我们来说无所谓。

  FW:2007年时法院一审裁定你们恶意抢注,这次还有新的证据支撑吗?

  欧凯:那次部分资料没准备好,所以我们从那以后就开始筹备这次官司。我们并没有侵权,我们注册的只是负责销售而没有生产。而王致和在德国当时并没有销售行为,所以不存在所谓的竞争关系。文/实习记者王潇潇实习生闫倩

  越洋连线

  德国律师:获胜几率相当大

  王致和德国商标维权案律师沃尔夫冈博士今晨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欧凯在德国注册与王致和完全相同的商标本身就是一种偷窃行为,从法院出示的证据看,王致和集团最终获胜的几率相当大。

  沃尔夫冈博士说,“王致和诉德国欧凯公司恶意抢注商标案”将于北京时间今晚10时在德国慕尼黑高等法院进行终审判决,整个判决过程估计仅会持续15分钟。

  有关此次判决和案情的其他细节,沃尔夫冈博士表示,需要等判决结束后才能解答记者的相关问题。 文/记者刘晓雪

  王致和诉德国公司侵权案大事记

  2006年7月 “王致和”发现其三类商标被一家名为“欧凯”的德国公司抢注 

    2007年1月 双方协商未果,王致和集团通过德国慕尼

  黑地方法院向欧凯公司提起诉讼

  2007年11月14日 慕尼黑地方法院一审裁定欧凯公司恶意抢

  注王致和商标,已构成侵权和不正当竞争

  2008年2月25日 不服一审判决的欧凯公司向慕尼黑高等

  地方法院提出上诉2009年1月22日 慕尼黑高等法院开庭审理此案2009年4月23日 该维权案将进行终审判决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车道沟10号院 中华商标协会(北方朗悦酒店)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