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梵天寺用商标“护卫”资源
2009年03月06日来源: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时间:2009-03-06
记者:宋文聪

    为保护珍贵文化旅游资源和知识产权等无形资产,宗教圣地梵天寺在厦门同安工商部门的指导下,将“梵天”、“梵天寺”在7大类申请注册了13件商标,覆盖的商品和服务范围包括:香、祭神用的香;蜡烛;护身符、银制工艺品;祭祀用纸;工艺品、木/蜡/石膏或塑料小雕像;干果;糕点;募集慈善基金;光观旅游;宗教教育;组织宗教集会等。近日,梵天寺已收到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的《注册申请受理通知书》。
    梵天寺是一处名山古刹,创建于隋代开皇元年(公元581年),历代高僧辈出,香火不断,也是海内外善信朝圣礼佛的宗教圣地,在厦门与南普陀寺同为闽南著名的佛寺。是福建最早佛教寺庙之一。然而景区名称却犹如“唐僧肉”,据梵天寺管理人员反映,市面上经常出现印有“梵天寺”字样的糕饼,让香客或游客误以为是梵天寺的供品。厦门某食品加工企业还到寺里商谈,欲有偿使用“梵天寺”作为产品商标。
    经查询,梵天寺管理人员发现,在第14类和第41类有与“梵天”近似的在先申请。面对这样的情况,梵天寺管理人员开始积极向同安工商部门寻求帮助,受到了其热情接待。同安工商局商标管理人员针对当前出现的恶性抢注名胜古迹和旅游景点的风潮以及如何防范等问题做了大量详细的解答,帮助寺方进行了商标注册申请。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车道沟10号院 中华商标协会(北方朗悦酒店)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