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昔日报捷地 今成好商标 山西灵丘企业争注“平型关”
2008年09月18日来源:


来源:中国工商报
时间:2008.9.18
作者:喻山澜

  本报讯(通讯员 段晓东) 近来,山西省灵丘县工商局在对全县的注册商标进行调查时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最近两年的注册商标中,有不少是以平型关命名的。

  为什么人们这么热衷于注册平型关呢?据当地有关人士介绍,历史上平型关大捷扬名中外,而战场遗址就在该县。平型关过去一直是国家级的红色教育基地,现在又成为红色革命旅游区,人们已经意识到其深远的历史影响和巨大的商业价值。面对当前的发展形势,灵丘县工商局提示当地企业、个体工商户,要充分认识该品牌的价值,以防这一土生土长的商标资源被抢注。

  日前,该县益寿面食品厂被山西省有关部门评为全省农业产业化经营大户。该厂的成功,就是充分发挥了平型关品牌资源的优势,其平型关注册商标被认定为大同市知名商标。贴着平型关商标的产品远销北京、天津、上海等大中城市,深受消费者喜爱。

  今年以来,为实现商标兴企、商标富民、商标立县的战略目标,在灵丘县工商局的积极推动下,当地政府就创建商标品牌出台了奖励政策。去年,在该局的帮助和指导下,当地企业的注册商标中被认定为大同市知名商标的就有10件,省著名商标5件。

  如今,除了在当地土特产品上已经注册的平型关商标外,一些企业陆续在肉制品、酒类、旅行社等商品、行业上提出注册申请。平型关,这个昔日著名战场的地名,如今已经成为让众多灵丘企业眼热的好品牌。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车道沟10号院 中华商标协会(北方朗悦酒店)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