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天津工商发布商标侵权十大案例
2009年06月26日来源: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时间:2009.06.26
作者:张娣 马博

    今年以来,天津市工商系统以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为核心,针对食品、药品、服装等公众消费热点领域,采取集中整治与受理申诉举报等多种方式,查处了一批商标违法案件。6月22日,天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以下简称天津市工商局)正式对外发布了今年上半年十大商标侵权案例。
    1、五金城缴获假“公牛”插座
    天津市工商局检查总队接到慈溪市公牛电器有限公司举报,称天津市有部分商户销售假冒的“公牛”牌商品。总队立即组织工商河西、南开、东丽等分局检查支队进行排查,共发现7个商户存在售假行为,查扣假冒“公牛”牌插座、插头等不同规格产品1508个。
    2、北辰查获假酒大案移送公安
    天津市工商局北辰分局检查支队联合青光工商所在青光镇端掉一制售假冒白酒的黑窝点,当场查获假冒国窖、小糊涂仙等品牌白酒294瓶。经查,涉案人通过向空酒瓶内灌装散装白酒等方式,非法制售多个知名品牌的假冒白酒,自2006年至今,其非法经营额为50余万元。因案值巨大,工商机关依法将此案移送公安部门进行处理。
    3、宁河打掉一润滑油包装桶窝点
    天津市工商局宁河分局检查支队接到中国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润滑油分公司的举报,称芦台镇有一非法制造假冒润滑油包装桶的黑窝点。接报后,执法人员立即会同属地公安部门连夜对举报地点进行检查,现场查获假冒“长城”、“昆仑”等品牌润滑油包装桶233个、防伪标识16351个。
    4和平查出各种假酒
    天津市工商局和平分局检查支队主动联合津酒集团、宜宾五粮液、四川剑南春、广州珠江云峰、泸州老窖等5家酒类生产企业,对辖区酒类经销单位开展了专项检查,共发现5户经营单位存在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白酒的违法行为,涉及津酒、五粮液、剑南春、小糊涂仙、泸州老窖等知名品牌20余个。执法人员共查扣假冒白酒304瓶,总案值近7万元。
    5、静海端掉一调料制假窝点
    天津市工商局静海分局检查支队根据12315提供的案件线索,在辖区内端掉一非法生产假冒调料的黑窝点。执法人员当场查扣大量侵犯“莲花”、“太太乐”等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假冒产品。
    6、南开查扣假电脑等
    天津市工商局南开分局检查支队根据检查总队交办的案件线索,连续两天出动执法人员对鞍山西道地区销售假冒电子产品的违法行为开展了专项检查,当场查扣了四家商户销售的假冒三星牌打印机、联想笔记本电脑各7台,案值共计8万余元。
    7、蓟县查扣汽车假配件
    天津市工商局蓟县分局检查支队主动联合霍尼韦尔汽车零部件服务(上海)有限公司,对辖区内某销售中心销售假冒汽车零部件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当场查扣假冒涡轮增压器69台,涉案金额达15万兀。
    8、北辰查处侵权自行车
    天津市工商局北辰分局检查支队依据(日本)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的委托投诉,分别对双口镇两家生产电动自行车的企业实施了执法检查。在下河头村一生产企业内,执法人员发现该企业在其生产的电动自行车车体及外包装上标注了“数码高科松下”字样,并突出标注“松下”2字,涉嫌侵犯了投诉人的注册商标专用权。赵圈村的另一家企业也同样存在在车体及外包装上标注“松下小羚羊”字样的涉嫌侵权行为。执法人员依法暂扣上述两家企业生产的涉嫌侵权电动自行车95辆,并分别予以立案调查。
    9、静海查获假“李锦记”
    天津市工商局静海分局检查支队根据李锦记(中国)销售有限公司的投诉,在独流镇取缔了一处生产假冒“李锦记”酱料的黑窝点,当场查获大量各类假冒“李锦记”牌的产品以及一批假冒商标标识。
    10、红桥查获一批假津酒等
    天津市工商局红桥分局在了解到辖区内有部分烟酒经营户存在销售假冒白酒的违法行为后,执法人员主动联合津酒集团等企业,对佳宁里、龙禧园等地区进行专项执法检查,查获假冒津酒、五粮液、剑南春、国窖1573等品牌白酒295瓶,并对4户违法经营户给予了行政处罚。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车道沟10号院 中华商标协会(北方朗悦酒店)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