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内鬼”现形记
2005年12月27日来源:

 

    在冬日的瑟瑟寒风中,陈经理这几天总提不起精神,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陈经理是湖北省应城市城北某石膏制品有限公司主管销售工作的股东。去年5月,他看中了该市盛产石膏的资源优势,与好友胡某、徐某共同投资成立了一家石膏制品有限公司,胡某任“一把手”,徐某将自己以前办石膏厂时注册的“玉雪”商标作为无形资产人股。一年多来,该公司产品质量过硬,很快成了市场上的“香饽饽”,远近订单纷至沓来。   
    经营状况日渐红火,公司负责人理应高兴,可陈经理却实在笑不起来。原因很简单,12月1日,他在胡总,办公室看见胡总一连接了好几个客户的投诉电话,称“‘玉雪’牌石膏粉有质量问题,要求退货”。
    “‘玉雪’牌石膏粉的确是我们公司的产品,可我们公司并没有与你们签订供货协议,一定是有什么误会。”胡总是个明白人,公司来往的客户,他比谁都清楚。这时,徐经理急匆匆地走进办公室,也告诉胡总“有客户反映公司产品出现了质量问题”。
    “陈经理,你查查看,与我们公司签订供货协议的客户有这些人吗?”胡总见问题很严重,便让陈经理仔细调查一下。   
    “这些人的确不是我们公司的客户,一定是搞错了。”陈经理脸上一惊,皱起了眉头。
    胡总、徐经理均犯起了嘀咕:怪了!这些客户并没有与我们公司签订供货协议,难道有人“借鸡生蛋”,仿冒“玉雪”牌产品?没办法,胡总和徐经理费尽口舌,先稳定了投诉者的情绪,并答应他们尽快查清此事,给“客户”一个交代。
    把这一切看在眼里的陈经理此时却趁机溜出了办公室,他心里仿佛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难道自己的所作所为这么快就被人戳穿了?”陈经理不愿相信,更不敢相信。他拿定主意:先看看事态的发展再作决定。然而,几天后再次发生的一起投诉风波却彻底打破了他的如意算盘。   
    12月7日,陈经理刚进公司大门,就听见从胡总办公室里传出吵嚷声。“你看看,这难道不是你们公司的包装袋?必须给我们退货。”几名找上门的客户拿着标有“玉雪”字样的包装袋,气愤地说着。
    见情势不妙,陈经理想:不撤怕不行了。陈经理正准备离开,没料到,应城工商局城北分局两名执法人员截住了他,将他“请”到了胡总办公室。执法人员将20多个“玉雪”牌包装袋放在胡总面前,简单地向胡总说明了来意。
    “这事你怎么解释?”已经察觉到陈经理这几天反常举动的胡总声色俱厉地说。
    “可能是别的公司假冒咱们的产品吧。”陈经理低声说。
    “要我把隔壁的客户叫来对质吗?看看这些包装袋,你还想撒谎到什么时候!”胡总已大动肝火。
    “哎,都怪我贪心,都怪我糊涂……”陈经理见搪塞不过,终于道出了事情的原委。
    原来,陈经理看到公司产品行情日渐看涨,便打起了歪主意。从今年8月起,他利用自己主管销售的便利,背着公司委托某印制企业印制“玉雪”牌石膏粉包装袋,并以公司名义在外加工销售。没想到,因产品质量问题被客户投诉。   
    “我们已经收缴了陈经理擅自印制的‘玉雪’牌石膏粉包装袋6100个。考虑到此事对你们公司的影响,我们先把事情的真相告诉你们,再作处理。其实,你们公司对陈经理的违法行为也该负一定责任,公司内部管理制度不完善才导致了有漏洞可钻。你们要尽快制定和完善相关制度,严格管理。”临走时,执法人员向胡总指点迷津。
    第二天,城北工商分局正式对此案进行立案调查,并派专人指导该公司进行了股权调整。目前,该公司已恢复了正常生产。

来源:中国工商报
时间:2005-12-22
记者:李新启  施江辉  胡  波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车道沟10号院 中华商标协会(北方朗悦酒店)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