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领带"成“绞索" “傍牌”搞“升级”金利来挥剑斩“乔尔”
2006年01月25日来源:

    

    连法院的判决都不执行,这些傍名牌者也太猖獗了!”说起金利来(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利来公司)被香港乔尔·金利来(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乔尔·金利来国际)采取不正当竞争手段侵权一事,金利来公司权益部负责人异常气愤。

    金利来是人称领带大王的香港爱国人士曾宪梓博士的杰作。1970年,他创建了金利来(远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利来远东公司)金利来成为男士用品的知名品牌。1990年,曾宪梓投资创立了金利来(中国)服饰皮具有限公司,后更名为金利来(中国)有限公司。

    极高的知名度却给金利来公司带来了烦恼。在打“掉一些诸如东方金利来意大利金利来"法国金利来香港金利来傍名牌企业后,两个类似孪生的乔尔·金利来近来又粉墨登场,上演了一场旧酒装新瓶换汤不换药的闹剧。

    香港乔尔·金利来被判停止侵权

    香港乔尔·金利来服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乔尔·金利来)在香港注册,拥有注册商标,但其在使用商标和设计包装、装潢时,恶意向金利来远东公司商标靠拢,加之公司名称中含有金利来字样,极易造成消费者的误认误购。对此,金利来远东公司于20031 1月将其起诉至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2004227,经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原诉法庭审理判决,香港乔尔·金利来服饰有限公司无论以自己、其董事、人员、公司秘书、雇员或代理人或任何一人或其他人士,需立即在其范围内采取所有方法去更改或促进或确使其名字由英文的(HKJoer Goldlion Garment Limited)及中文的(香港乔尔·金利来服饰有限公司)改为其他名字;并需立即签立所有必需文件而令在香港公司注册署注册的商业或商用名称如英文(HKJoer Goldlion Gar— ment Limited)及中文的(香港乔尔·金利来服饰有限公司)得以移除:并禁止做出以英文(HK Joer Goldlion Garment Limited)

    11 9日,北京木樨园社区的居民秧歌队用欢快的舞蹈庆祝肯德基木樨园餐厅开业,这是肯德基近20天内在北京开出的第三家餐厅。北京肯德基在2006年伊始,用精彩的亮相抓住了春节餐饮市场的大好商机。   

中文的(香港乔尔·金利来服饰有限公司)作为名字或营业模式。以英文Goldlion及中文金利来作任何名字或营业模式或与其语音相同或与其字体含欺骗或混淆或大致相同",等等。

    从香港高等法院判决可以看出.法院判令香港乔尔·金利来停止一切经营活动,改变其企业名称,改变后的公司名称不能具有英文“Goldlion”和中文金利来"或以上类似使人产生混淆的文字组合。国家工商总局公平交易局于20044月在扬州召开的公平交易执法专项会议上。也将香港乔尔·金利来的行为认定为重大不正当竞争行为.要求全国工商系统予以查处。通过全国工商部门的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到2004年年底.香港乔尔·金利来在全国基本上退出市场。

    香港乔尔·金利来摇身一变成乔尔·金利来国际。

    然而,侵权者并没有真正停止侵权行为,而是改头换面,用新的方式大肆侵权。据金利来公司调查,香港乔尔·金利来被集中整治后.经过一段时间的销声匿迹,其原股东又于2004年在香港注册成立香港乔尔·金利来 (国际)有限公司,并同时出任该公司董事一职。乔尔·金利来国际通过多次转让方式取得的商标与金利来的商标“goldlion”极为相似。不仅如此,乔尔·金利来国际的产品范围也与金利来公司的产品范围几乎一致.且其营业人员在销售乔尔·金利来国际产品时,公然声称其产品就是“金利来”产品,其行为严重侵犯了金利来公司的合法权益,给金利来公司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

    乔尔·金利来国际为了通过继续侵权获得利润,在内地设立了总代理,将公司拥有的注册25类第164147216454243226478品牌商标授权深圳市乔尔金利莱服饰有限公司为服装、衬衫、皮衣、童装、帽子、袜、手套、领带系列的制造、生产、加工、销售中国独家总代理。深圳市乔尔金利莱服饰有限公司又授权孙国兴为河南西服销售总代理等,以此方式

继续侵权。

    工商部门严查傍名牌

    根据金利来公司的投诉,深圳市工商局对深圳市乔尔金利莱服饰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入调查。工商部门调查后发现,深圳市乔尔金利莱服饰有限公司在办理公司登记时提交虚假证明文件。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且该公司在经营过程中的经营行为侵犯金利来公司的合法权益。工商部门决定撤销深圳市乔尔金利莱服饰有限公司登记并吊销其营业执照。由于该公司已不在其法定地址办公,工商部门无法直接送达听证告知书,现正通过媒体公告履行听证告知程序。

    据金利来公司调查,乔尔·金利来国际的产品目前仍然在使用深圳市乔尔金利莱服饰有限公司总代理的身份,侵权行为并没有停止。

    截至记者发稿时,编辑部又收到了来自沈阳、苏州、柳州、鞍山、贵阳的5份工商部门对乔尔·金利来仿冒金利来公司或侵犯金利来公司商标专用权的处罚决定书,均判定当

事人在销售“乔尔·金利来”产品的过程中或轻或重地存在着侵权行为。

    金利来公司表示,不管是乔尔·金利来国际还是香港乔尔·金利来,这些公司的种种行为严重损害了金利来公司的合法权益,侵犯了金利来公司对金利来驰名商标的专用权。为了保护广大消费者和金利来公司的合法权益,金利来公司定会将打假维权的工作进行到底。配合工商部门将违法分子打击得无处藏身。

    口本报记者   

 

来源:中国工商报

日期:2006.1.25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车道沟10号院 中华商标协会(北方朗悦酒店)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