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白银首例商标侵权案一审判决
2003年01月03日来源:

 

    本报讯  甘肃省白银市首例商标侵权案件——甘肃条山酒厂诉甘肃景泰条山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和牛口武威雪山酒业有限责任公司一案近日由白银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后作出一审判决:二被告立即停止以甘肃景泰条山酒业公司名义生产、销售白酒的侵权行为,并在《甘肃日报》上向原告刊登致歉声明,同时,向原告支付赔偿金5万元。
    
据了解,甘肃条山酒厂是大型国有企业,自70年代建厂以来,该厂生产的条山系列白酒在消费者中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并于1983年经国家工商局商标局核准注册了条山牌文字组合商标,曾连续两届被认定为甘肃省著名商标。2002年,该商标依法转让给甘肃亚盛盐化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条山酒厂被许可有偿独立使用该注册商标。同年,景泰条山酒厂法定代表人等经景泰工商局核准成立甘肃景泰西部风情酒业有限公司12月份,经景泰县工商局和甘肃省工商局核准变更为甘肃景泰条山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并自20038月开始以甘肃景泰条山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和甘肃西部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名义生产雪山春西部风情等系列白酒,其产品包装的显著位置使用了条山二字。
    
经审理,法院认为:条山酒厂是条山牌文字及图形组合商标的合法注册人,其商标权应受法律保护。被告景泰条山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未经原告许可,在同一地区同类产品中,将原告条山牌商标中的条山二字作为企业字号使用,客观上使消费者对原、被告的产品产生混淆,造成原告产品在市场上的销量直线下滑,构成对原告注册商标的侵权行为。被告武威雪山酒业有限公司和甘肃景泰条山酒业有限公司共同销售以景泰条山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名义生产的白酒,亦构成对原告条山牌注册商标的侵权,根据有关法律规定,二被告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编辑日期:2004-6-3 

来源:中国工商报 

作者:李云,雨生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车道沟10号院 中华商标协会(北方朗悦酒店)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