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侵犯商标注册人知识产权造成恶劣影响成都6名制售假洋酒者
2008年07月16日来源: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时间:2008-07-16
记者:周渝利
    
    日前,成都市龙泉驿区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严重扰乱市场经济秩序、侵犯知识产权,造成恶劣国际影响的假冒国际知名洋酒注册商标案件,张某等6名侵犯知识产权的犯罪嫌疑人被追究刑事责任。其中,以假冒注册商标罪判处张某有期徒刑4年6个月,其余5人分别被判8个月到10个月的刑罚,并处罚金。据悉.该案系龙泉驿区发生的重大侵犯知识产权案件,侵犯的对象均为外国企业在中国依法注册、获中国法律保护的国际知名洋酒商标品牌,涉案金额巨大,严重侵犯了商标注册人的知识产权,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2007年2月前后,张某聘请段某等人在成都市锦江区琉璃场潘家沟村10组,租用当地村民的房屋秘密勾兑假洋酒。他们从国内购得总督威士忌、海市伏特加等散装葡萄酒,从本地的废品收购站及酒吧买来空洋酒瓶,从广州买来洋酒标签、包装箱、酒瓶盖子等开始加工生产假洋酒,大肆从事利用假冒洋酒注册商标标识制造假冒洋酒的犯罪活动。他们把收购的空酒瓶用自来水简单冲洗后,借助一些灌装设备,用低档原料酒加色素等勾兑假洋酒,注入空酒瓶,贴上标签出售。半个多月后,他们又在龙泉驿区大面街道租房制假。
  在秘密生产的同时,他们在国内某知名购物网站注册了网上商铺,向全国销售假冒洋酒。经查实,通过网上及电话订购,张某团伙生产的假洋酒小部分流入省内的一些中小酒吧,其余大部分假洋酒被销往其他省市。
    2007年11月9日傍晚,由成都市商务局和公安机关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在成都龙泉大面街道柳树村查获了制假窝点,并顺藤摸瓜在琉璃场潘家沟村10组查获另一处制假窝点,抓获嫌疑人段某等人。被查获的假冒洋酒有百龄坛12年、绝对伏特加、黑牌、杰克丹尼、伏特加、轩尼诗、黑牌、芝华士、马爹利、人头马、皇家礼炮等13个国际知名洋酒品牌。经鉴定,被查获的仅成品假冒洋酒数量就达2365瓶,成品洋酒上所贴商标均为假冒注册商标,其非法经营额为417633.12元。同年12月18日.该团伙幕后老板张某落网。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车道沟10号院 中华商标协会(北方朗悦酒店)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