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相同”“近似”何为据 “惠成”“汇成”起纷争
2003年01月03日来源:

 

 

    “惠成调料是一件注册商标,被汇成调料克隆后,其商标持有者依法维权一审败诉。惠成经过上诉,终于获得上级法院的支持,辽宁省高级法院对这起商标侵权上诉案作出发回重审的裁决。
    
沈阳惠成调料有限公司是一家非公企业,于2000114200317,经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核准注册了惠成及图形组合商标,核准注册号分别为1353978”2000015”,核定使用的商品均为第30类。
    
自创业以来,惠成牌系列调料已销往全国几十个省、市、地区市场,惠成品牌获得了广泛认知。2002年和2003年,惠成调料先后被评为沈阳市著名商标辽宁省著名商标。这期间,惠成公司被评为辽宁省放心食品工程示范企业。可突然遭遇的侵权却令惠成十分烦恼。
    2002
12月,一位长期购买惠成调料的消费者打来电话询问:惠成调料卖得好好的,咋改名了呢?原来,这位消费者在沈阳某超市发现了一种汇成调料,以为是假货,没敢买。惠成公司立即派人前往该超市调查,果然看到汇成调料在货架上摆放着,外包装与惠成非常相似。
    
经查,汇成调料的生产商是长春宽城区汇成食品加工部,其产品两年前就已销往长春等地。惠成公司认为,汇成克隆了惠成商标及外包装,给早已打开长春市场的惠成调料的销售及惠成商标的声誉和效益都带来了影响。于是,在与该厂商联系未果的情况下,沈阳惠成调料有限公司于200334,在沈阳市中级法院起诉,状告长春汇成食品加工部侵害其注册商标权。
    2003
4月中旬,收到法院传票的汇成老板刘某前来沈阳,与惠成公司谈判。惠成人惊异地发现,该老板就是几年前惠成调料在长春的代理商。惠成公司办公室主任孙文书说:过去我们合作的挺好,这次你专程来能和解最好,我们也不希望打官司。如果你真有诚意和解,就应给我们一个说法。目前,我们已发生律师代理费、诉讼费等相关费用5万多元。你把想法谈一谈。而刘某却说: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车道沟10号院 中华商标协会(北方朗悦酒店)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