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估值离谱遭冷落 身价大降方成交刀郎商标终于悄然转让
2009年08月13日来源:

来源:中国工商报
时间:2009-08-13
记者:查 钢

     5年前曾经炒作要卖3000万元的刀郎商标近日终于被一家不愿意透露名称的企业买走,不过据业内人士估计,商标出售价格肯定要低于300万元。

  2002年10月7日,新疆才卜公司成功注册刀郎商标,使用于白酒、红酒、啤酒以及含酒精类饮料。由于当年使用该商标的小酒厂生意不佳,刀郎商标一直名不见经传。伴随着歌手刀郎的走红,2004年10月,新疆才卜公司决定出售刀郎商标,售价为3000万元。这一商标事件当时在业界引起了很大反响。

  很多业内人士对刀郎商标所标的天价持怀疑态度。他们认为,茅台、五粮液历经多年才有今日的积淀,一件好商标不是靠一时炒作就能成功的。著名商标策划人吴家杰认为,刀郎商标有一定的文化基础,但还不是优秀的商标。任何商标都离不开本民族文化的内在联系,好商标是优秀民族文化的载体。刀郎商标虽然具有一定的文化价值,但仍需要长期的打造和积淀。与歌手刀郎同名是好事也是坏事,因为歌手刀郎不可能永远处于巅峰时期。

  据称,曾有50家企业先后表示有意受让该商标,剑南春、金六福、郎酒、四川蓝剑等都表示了一定兴趣,但只是兴趣而已,并没有什么具体行动。业内人士分析,主要原因是刀郎商标的标价已经远远超出了市场的估价。

  随着歌手刀郎近两年在业内的沉寂,刀郎商标也陷入尴尬,开价3000万元的刀郎商标一降再降,也无人问津。虽然最近被一家企业购买了,但购买的目的是为了重新包装还是“雪藏”,尚不得而知。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车道沟10号院 中华商标协会(北方朗悦酒店)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