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鳄鱼”引发纠纷
2010年01月06日来源:


来源:中国工商报
时间:2009-12-31
记者:商 综 

     日前,本报接到香港鳄鱼恤有限公司的投诉。投诉称自今年3月份以来,在市场上出现了多家“CLIO CODDLE鳄鱼”专卖店,主要销售服装和皮具,其行为侵犯了香港鳄鱼恤公司的商标专用权。

  据反映,香港鳄鱼恤公司的注册商标为CROCODILE及鳄鱼图形,而这些专卖店所使用的招牌为CLIOCODDLE及鳄鱼图形,不同的是香港鳄鱼恤公司的鳄鱼是头朝左,而这些店面的鳄鱼是头向右。这些专卖店是上海巴沙奥服饰有限公司开办的,在内地大约有200余家。

  经调查,杭州克劳克达服饰有限公司是CLIOCODDLE及图形商标的注册人。其CLIOCODDLE商标有效期限为2003年10月7日至2013年10月6日,核定使用于第25类商品;其图形商标(被香港鳄鱼恤公司指为类似鳄鱼)有效期限为2003年7月21日至2013年7月20日,核定使用于第25类商品。上海巴沙奥公司经杭州克劳克达公司许可使用CLIOCODDLE及图形商标。

  从香港鳄鱼恤公司提供的图片看,产品标签、外包装上印有“CLIOCODDLE及图形”的,应属上海巴沙奥公司正常使用。但图片上也反映出,个别专卖店的橱窗里出现“鳄鱼”字样。对此,杭州克劳克达公司的解释是,这是个别专卖店为了促销,使出的非正规营销手段。杭州克劳克达公司强调,该公司的图形商标不是鳄鱼,在与上海巴沙奥公司签订商标使用许可协议时,也明文要求对方严格规范使用商标。

  笔者通过互联网搜索,查询出上海巴沙奥公司的传真电话,但发出要求采访的传真后,至今没有收到该公司的回音。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车道沟10号院 中华商标协会(北方朗悦酒店)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