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可日”与“可口可乐”引发商标争议
2009年11月30日来源: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时间:2009-11-27
记者:张琳  杨清惠
  
    近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原告黄某诉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第三人可口可乐公司的商标争议行政纠纷案。
    据了解,争议商标“可日”由原告申请注册在第32类啤酒、饮料制剂、果汁饮料等商品上.2004年3月21日获准注册。第三人可口可乐公一司于2005年1月27日对原告注册“可日”商标提出撤销注册申请。
    被告商标评审委员会认为,引证商标中的“可乐”为第32类饮料
等商品上的通用名称,因此“可口”为引证商标中的显著识别部分。争议商标“可日”与“可口”的整体外形近似,核定使用商品为同一种或类似商品,在第三人的“可口可乐”商标在先且具有较高知名度的情况下,争议商标的注册和使用易引起消费者对商品来源产生混淆误认,争议商标与引证商标已构成使用在同一种或类似商品上的近似商标。因此,争议商标的申请应予撤销。
    原告诉称,争议商标从整体视觉效果看,两个字的争议商标“可
日”和4个字的“可口可乐”商标存在非常明显的差异,任何消费者都不会将差异如此之大的商标混淆。争议商标与引证商标的中文的含义完全不同,争议商标“可日”是一个独创词汇,没有任何含义,而引证商标中的“可口”具有特定含义。争议商标与引证商标的发音完全没有近似性。并且两商标核定使用的商品不类似。据此,原告认为被告的决定错误,请求法院予以撤销。
  本案将则日宣判,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车道沟10号院 中华商标协会(北方朗悦酒店)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