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同一个展会撞上两个“利通”
2009年03月06日来源: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时间:2009-03-06
记者:衣朋华
 
    曾经报道过的两个“利通”之争再次上演。3月3目,第十六届华南国际印刷工业展览会在广州举行,同一展会上两个“利通”的出现,令组委会和参加展会的观众一头雾水。
    据了解,两个“利通”中一个是四川省德阳市利通印刷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阳利通公司),位于四川省德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专利技术产业化示范园区,其前身是四川省国营中江机械厂。后来因企业发展需要成立德阳利通公司。德阳利通公司是专业设计生产中高档程控切纸机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其微机程控切纸机系列产品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拥有200多家专业经销商,销售网络覆盖全国各地。并出口到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第601778号“利通”商标于1992年7月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标局核准注册,核定使用在切纸机、轧钢机用配件等商品上。“利通”商标两次被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以下简称四川省工商局)认定为四川省著名商标。
    经查询。另外一个“利通”拥有两个企业名称,一个是绵阳市凌峰印刷机械有限公司,另一个是绵阳市利通印刷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绵阳利通公司)。绵阳利通公司成立于2006年5月。其主营业务也是切纸机。
    记者在华南国际印刷工业展览会上注意到,德阳利通公司的摊位占据了展会很明显的位置,其中展架上贴出的《严正声明》更是引起诸多采购商的注意。“我公司拥有的‘利通’商标、专利技术均受法律保护.本公司未向任何单位及个人转让和扩散技术,未建任何分厂,任何侵犯‘利通’注册商标专用权行为均属违法行为……”。“这不仅是在提醒采购商,更是在警告离我们摊位不远的绵阳利通。”在接受中国知识产权报记者采访时,德阳利通总经理熊乙蓉如是说。据熊乙蓉介绍,针对绵阳利通的“傍名牌”、“搭便车”行为,公司已经多次向绵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进行投诉,要求其停止商标侵权,并撤销其企业名称。同时德阳利通公司还向四川省工商局提交了维权申请书,四川省工商局将该案件转至绵阳市工商行政局,并指定德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协助绵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处理该案。2007年7月.绵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下发了要求绵阳利通公司进行企业名称变更的通知,然而,将近两年的时间内,绵阳利通公司未到工商部门变更企业名称,反而还通过了2007年度的营业执照年检。熊乙蓉表示,公司已经就绵阳利通的侵权行为向展览会组委会、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和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进行了投诉,希望能尽快有一个结果。
    在本次展览会上,记者注意到绵阳利通公司的摊位上,虽经组委会的警告已将摊位上带“利通”字样的宣传广告去掉,但是在给观众发的宣传资料上,封面上还是仅写“绵阳利通”几个醒目的大字。公司简介里的荣誉和技术也同德阳利通公司的宣传介绍基本一样。当被记者问及两个“利通”公司是何种关系时,在场的绵阳利通的一位负责人表示,两家之前都是中江利通印刷机械有限公司的,后来由于改制分家成立了两家公司。当被问及为何产品上有两个企业名称时,该负责人表示.绵阳市凌峰印刷机械有限公司是总公司,绵阳利通公司是顺应“利通”产品而成立的一家新公司。
    “绵阳利通公司侵犯了我们公司的知识产权,也给公司的声誉造成了严重影响,我们维权行动还在继续,直至其企业字号撤销掉。”熊乙蓉向记者表示。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车道沟10号院 中华商标协会(北方朗悦酒店)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