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DP”案有新进展 雅戈尔请求法院认定不侵权获.支持
2009年01月20日来源: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时间:2009.1.16
作者:崔文宇

    本报讯因在衬衫产品标注“DP”字样被“DP”商标专用权人指控商标侵权,雅戈尔集团主动启动司法程序,要求确认其并不构成对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的侵犯。1月12日,浙汀省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判决.雅戈尔集团的诉请获得支持。
    据介绍,2008年3月,雅戈尔集团收到武汉自然人李某发来的函件称,2003年8月该人士申请注册了第25类服装商品“DP”商标.雅戈尔集团在其生产的部分衬衫和女装上使用了“DP”标识,涉嫌侵犯其注册商标专用权。
    为避免卷入侵权纠纷.雅戈尔集团在2008年主动向鄞州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确认其并不构成商标侵权。雅戈尔集团认为,标注在衬衫上的“DP”是英文DURABLE PRESS的缩写,其意思是耐久免熨,标注该字母是表示其衬衫产品采用了抗皱整理技术。
    法院经审理认为,“DP”系服装面料一种抗皱整理技术的通用缩写.在服装的专业研究领域这一缩写被广泛使用,故原告在使用了抗皱整理技术的纯棉免熨衬衫上标识“DP”。表达了服装的品质,系正当使用。遂支持了雅戈尔集团的诉讼请求。
    据悉,该案被告李某方面称或将对该一审结果作出上诉。截至发稿前,雅戈尔集团亦并未对该案发表意见。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车道沟10号院 中华商标协会(北方朗悦酒店)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