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超市发商标纠纷 “绿”输“红”胜 标识相近底色不同 一家拖欠货款 导致另一家总来债
2008年12月25日来源:


来源:法制晚报
时间:2008.12.24
作者:李奎

 
红超市发招牌
 
绿超市发招牌
    本报讯(记者李奎)“超市发”红绿商标之争有了一审判决结果。
    记者上午从海淀法院获悉,法院判决“绿超市发”的经营者停止使用“超市发”字号、文字及图形商标,并不得授权他人使用。
    在北京,挂着“超市发”招牌的有两种店面:一种是以红色为底色的“超市发”,主要经营综合超市和社区店;另一种则是以绿色为底色的“超市发”,主要经营便利店。
    据负责管理“红超市发”的北京超市发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起诉,该公司2000年获得“超市发”文字及图形商标的注册。
    3年后,该公司又授权一家公司负责经营“超市发”便利店。为了区分,店面改用绿色的牌子。
    后来,由于多家“绿超市发”经营不善,拖欠了大量货款,不少供货商误认为红绿两家是一个老板,跑到“红超市发”来索要货款。
    北京超市发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将该公司告上法院,要求其不得使用“超市发”企业名称和商标标识,并不得授权第三人使用。
    在此案庭审中,被告公司未提交答辩意见,也未参加庭审。
    法院经审理认为,涉案标识对消费者而言尽管存在字体和颜色的不同,但均未构成实质性差异,据此作出上述判决。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车道沟10号院 中华商标协会(北方朗悦酒店)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