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山寨”必胜客名“必胜糊”南京出现“山寨店铺”一条街 名牌餐饮服装店遭“恶搞”商
2008年11月11日来源:


来源:法制晚报
时间:2008.11.9
作者:王永生

    本报讯 必胜客、麦当劳、星巴克、哈根达斯竟然出现了“山寨版”!

  今天上午记者从发布“山寨版”店铺的开发商处获悉,作为一种宣传,只是前期的包装,现在已经撤掉了。他们当时也咨询过律师和工商部门,不构成侵权行为。“这擦边球打得很牛很雷人,真是山寨店铺大荟萃啊!”昨日,网友“首席叫花子”在红网论坛发图帖爆料。“首席叫花子”发帖称,在南京文安街上,林立的店铺清一色是山寨名牌店铺,其中必胜客、星巴克、哈根达斯等分别被克隆成必胜糊、巴克星、哈根波斯等。

 

  帖子发出后,引起了网友的热议。部分网友都表示,商家有创意、仿冒水准惊人。

  一网友调侃称,“我喝过雲碧、王来吉、司口可乐、康帅傅红茶,用过直真纸巾、周住牌洗衣粉粉,穿过Abbibas衣服,吃过麦肯基。”

  另外,也有网友表示,此举明显涉嫌侵权。

  家住南京的网友发帖称,昨天还路过那儿,看上去并没有开张,很可能是商家自我炒作的行为。

  其他被“山寨”的品牌原版 山寨版

  李宁 李明屈臣氏 曲同氏

  今日追访

  门脸已经撤掉

  上午,负责该街道商铺招商工作的南京某楼盘销售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商铺是开发商的样板间。

  该工作人员称,这种宣传方法还是吸引了不少客户。

  据了解,文安街地处南京市秦淮区,商铺就在秦淮区政府对面,地理位置非常优越,人流也比较密集。

  对于“山寨名牌店铺”,南京市工商局消费者申诉举报指挥中心“12315”的工作人员表示,会通知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查看,如果构成侵权等行为,会查处此事。

  文/记者王永生

  大牌回应

  查明属实再吱声

  今 天 上

  午,记者分别致

  电百胜、麦当劳及

  哈根达斯等餐饮食品

  企业,他们均未对此事作出正面回应。

  百胜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对于出现“山寨版”的必胜客餐厅,公司需要查证事情是否属实,并通过公司的品牌推广部进行调查,才能对外发表正式意见。

  文/记者张鑫

  多知道点儿

  山寨 通俗地说就是盗版、克隆、仿制等。涉及手机、游戏机等不同领域,由此衍生的词汇有“山寨机”、“山寨明星”等。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车道沟10号院 中华商标协会(北方朗悦酒店)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