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原告漳州南方机械有限公司与被告屈红平商标侵权纠纷一案
2008年07月21日来源:


提交日期: 2008-04-03 17:27:16
湖南高院知识产权庭维护
湖南省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
民事判决书
(2008)常民三初字第1号

原告漳州南方机械有限公司,住所地漳州市金峰开发区。
法定代表人乔本雄夫 ,该公司董事长。
委托代理人林文渊,男,汉族,一九七九年三月二十六日出生,身份证号码:350623197903260559,住厦门思明区湖滨南路。
被告屈红平,女,一九七六年十二月十三日出生,汉族,住湖南省石门县易家渡墟场。            。
委托代理人王静,男,一九八0年十二月四日出生,汉族,身份证号码:430902198012045571,住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
原告漳州南方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方公司)与被告屈红平商标侵权纠纷一案,本院受理后,依法组成合议庭,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南方公司的委托代理人林文渊,屈红平的委托代理人王静均到庭参加了诉讼。本案现已审理终结。
南方公司诉称,原告创建于一九九一年,专业生产“樱田”气动工具零配件及整机系列产品。经过多年的发展,依托强大的技术能力,原告生产的“樱田”牌工业级气动工具已供应欧洲、美国、东南亚、东北亚等世界知名品牌专业汽车组装维修工具厂,成为行业优质产品的代名词,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 原告于二00一年 四月 二十八日取得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标局核准的第1561889号“樱田”注册商标,核准使用的范围为第 七 类。
原告坚持实施“品质是价值及尊严的起点、重服务是我们的唯一目标”的经营理念,把质量作为创名牌产品的基石,始终坚持把“诚信”排在企业精神的第一位,把诚信作为品牌的重要内涵,把顾客的满意度建立在诚信的基础上;原告还在全球建立了完善的销售网络,并依此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服务网络,在售前、售中、售后全过程向客户提供规范、专业、优质和快捷的服务;为提高产品质量与管理水平,原告每年邀请专业的高级工程师及有关技术、安全、管理方面的专家举办职工职业、技能培训,做到每个职工都能熟练而持证上岗;让员工充分感受到企业尊重知识、尊重人才,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在十几年的经营中,从未发生重大质量事故,从未发生重大质量投诉案件、合同纠纷和劳动纠纷。原告“诚实守信”的商业道德,赢得了客户的信赖和赞扬,在与客户真诚友好、互惠、互利、长期合作的基础上,形成了牢固的国际国内营销网络,拥有忠诚的客户群。获得了“高新技术企业”、“先进单位”、“纳税大户”、“知名商标”等众多荣誉,并早在1998年就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但原告却发现被告在网络上注册了和原告注册商标“樱田”相近似的域名:www.yingtianmachine.net ,并在其网页上公开销售各种机械等相关产品,提供与原告产品、服务相混淆的销售信息,足以使网络用户因误认为被告网站所销售的产品为与原告的相关联产品而在线购买,从而损害其利益,是一种不正当竞争行为,侵犯了原告的商标专用权,损害了原告的合法权益。为此,特请求:1. 判决被告立即注销www.yingtianmachine.net,并停止对原告“樱田”的不正当竞争行为;2. 赔偿原告经济损失人民币1万元;  3. 由被告支付本案诉讼费用。
南方公司为支持其理由提供了如下证据:
一、南方公司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拟证明南方公司具有诉讼主体资格。
二、被告屈红平用“樱田”作为中英文域名注册使用的网页复印件,拟证明曲红平擅自使用和原告的“樱田”注册商标相近的WWW.yingtianmachine.net作为网络域名,侵犯了原告的注册商标专用权。
三、中国品牌认证中心颁发的《中国知名品牌》证书一份。福建省科技厅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证书》一份。漳州市知名商标证书一份。中国十大维修工具品牌证书一份。中国五金交电化工商业协会理事单位证书一份。中国五金交电化工商业协会关于樱田产品在国内名列前茅的证明。纳税大户的证书一份。拟证明原告的注册商标具有很高的知名度的事实;
四、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标局核准注册的“樱田”文字商标注册证书1份,证明“樱田”商标注册的时间,核定使用范围,核定使用时间及商标专用权人为南方机公司。
五、户外广告图片5张;南方公司支出的广告费发票64张。上述证据证明原告对“樱田”商标进行持续的和覆盖全国的广告宣传,并支付的高额的广告费以及“樱田”商标的价值。
六、南方公司商标管理制度一份。企业商标管理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一份。实用新型专利证书8份。上述证据证明南方公司对“樱田”注册商标进行了积极的保护。
七、“樱田”商标产品近三年的产值及利税证明。“樱田”商标产品在全国各地经销商的名单。“樱田”系列产品销售增值税专用发票98份。“樱田”产品销往国外的发货单3份。“樱田”产品包装检验记录单37份。“樱田”系列产品出口报关单159份。上述证据证明南方公司产品畅销全国并远销国外,得到了广大客后户的认可,具有很高的知名度,成为事实上的驰名商标。
屈红平辩称:在互联网上注册WWW.yingtianmachine.net网络域名,同时在网页上使用了和南方公司的注册商标相同的文字作服务商标的事实属实,但尚未在网上实际销售;二、对侵犯南方公司注册商标专用的事实认可,同意注销该网站,停止商标侵权行为;三、南方公司提出损失赔偿没有事实依据,且使用网站时间不长,没有销售获得利润,未给南方公司造成重大损失,应不予赔偿。
经法庭调查和庭审质证,双方对上述证据材料的真实性、关联性和合法性不持异议,本院予以采信。并根据上述证据及当事人的陈述,确认如下事实:
南方公司创建于1991年,专业生产“樱田”气动工具零配件及整机系列产品。经过多年的发展,依托强大的技术能力,原告生产的“樱田”牌工业级气动工具已供应欧洲、美国、东南亚、东北亚等世界知名品牌专业汽车组装维修工具厂,成为行业优质产品的代名词,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南方公司实施品牌发展战略,积极拓展国内外市场。公司创办以来,在立足创品牌的原则下,始终坚持把“樱田”作为自主品牌推向国内外市场。并加大“樱田”品牌的广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车道沟10号院 中华商标协会(北方朗悦酒店)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