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义乌一天内查获三起侵犯奥林匹克标志案
2008年06月18日来源:

来源:国际商报
时间:2008-06-18
作者:方清源  楼虎跃
 
    6月12日在义乌市兴中小区专业街查获一起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用权挂件的案件届,就在同一天,义乌市工商局稠北工商所执法人员根据线索,又相继在该专业街和宗宅查获两起侵犯奥林匹克标志案件。三起案件工商执法人员共查获侵权挂件21430个,总案值3万余元。
    执法人员在查处过程中发现,这批挂件做工十分粗糙,销售价格也很低廉,其中大部分在被查获时还是半成品,加工工具非常简陋。而据当事人供认,这批侵犯奥林匹克标志的挂件主要来自广州,是由当地的一些不法商贩带到义乌来后再提供给他们进行销售的。
    虽然今年以来,义乌市工商
局不断加强了对侵犯奥林匹克标志商品的查处力度,但随着奥运会的不断临近,奥运商品的逐渐热销,一些商家受利益驱使,仍在私底下从外地购进此类商品进行销售,经营手段也更加隐蔽,给工商部门的查处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困难。
    “查处侵犯奥林匹克标志商品的行为,我们会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来做。”义乌市工商局的一位负责人表示,今年是中国的奥运之年,保障奥运经济的和谐有序,是我们向世界充分展示中国魅力的重要手段。作为监管全球最大小商品市场的职能部门,义乌市工商局将克服各种困难,努力保障市场正常的经营秩序,严厉打击各类生产、销售侵权商品的行为.确保义乌市场的良好形象。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车道沟10号院 中华商标协会(北方朗悦酒店)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