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千万人的视觉表达!东莞城市标识“上新”!
2023年04月06日来源:中华商标杂志
  如果要选一样东西代表东莞?
  你会选择什么?
  相信很多人都会想到「莞香花」
  莞香花凝结着
  东莞人坚韧不拔的精神气质
  将莞香花与丰富多元的辅助图形融合
  全新升级后的东莞城市标识
  正式亮相
  以莞香花为标识,传承莞人精神
  时尚设计彰显出城市的青春活力
  传递着“双万”东莞的新精彩
  延续:以莞香花为标识
  传承东莞人精神
  △2011年版本东莞城市标识
  2011年,东莞首次发布城市标识。十多年来,该标识在全市范围内得到广泛应用,标识所追求的“活力”“精彩”价值与东莞发展同频共振,社会接受度认同感都比较高。
  △全新版本东莞城市标识
  升级后的新版城市标识与2011年版本一脉相承,仍以“绽放的莞香花”为原型,以“每天绽放新精彩”为口号,在此基础上进行调整提升。这体现了对城市发展历程的尊重,对千万人口价值认同的遵从,确保城市标识的稳定性、一致性和长期性。
  莞香花“花团锦簇”寓意东莞组团式发展轨迹及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勃勃生机;莞香清香淡雅、伤后结香,是东莞人低调务实、坚韧不拔精神气质的最好表达;莞香贸易由来已久,是东莞敢为人先、海纳百川的开放包容精神的生动体现;莞香品位高雅,寓意东莞城市品质、品位不断迈向新台阶。
  城市宣传口号“每天绽放新精彩”既是东莞既往发展的写照,也是“双万”东莞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结果。
  作为千万人口共同的视觉表达
  升级版的东莞城市标识
  将助推“双万”东莞城市形象
  加速“出圈”
  提升:设计更显青春活力
  新增四张城市名片

  新版东莞城市标识依然以红、蓝、橙、绿为主色调,分别寓意开放创新之花、科创制造之花、创意时尚之花、青春活力之花在东莞大地全面绽放,也象征着“近代史开篇地”“国际制造名城”“潮流东莞”“篮球城市”等城市名片的多姿多彩,将进一步擦亮四张城市文化名片,加快推进东莞文化强市建设。
  虎门大桥、莞香花、西城楼、可园、龙舟、东莞制造、篮球中心、滨海湾大桥……在配套发布的新版《东莞城市品牌视觉识别系统管理手册》中,20种能够代表东莞的辅助图形呈现城市的底蕴和精彩,助力传播更多维、立体的城市形象。
  手册中还设计了多种场景下的参考应用,将真正让城市品牌标识走进市民群众的眼里,驻在心里,成为千万人共同的视觉表达。
  城市标识“动”起来
  东莞还首次发布了城市标识演绎动画
  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擦亮四张名片
  古炮台、烟枪雕塑、翻动的史书
  勾勒出近代史开篇地的轮廓
  手机、机器人、散裂中子源
  演绎出国际制造名城的精彩
  音乐、滑板、潮玩
  幻化出潮流东莞的炫酷形象
  篮球雕塑、灌篮等
  擦亮篮球城市的名片
  相信别具一格的视觉冲击力
  能给大家带来深刻印象
  对东莞、东莞城市标识有全新认识
  一句口号、一个标识
  是城市品牌传播的重要承载
  一起来为东莞城市标识点赞吧!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车道沟10号院 中华商标协会(北方朗悦酒店)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